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龍蝦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龍蝦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距離外婆家很近,所以我幾乎每逢星期日就往外婆家跑。在那裡的一片蒿白地里生長出許多的龍蝦,特別是到了第四季度,那龍蝦長得又大又肥,每天總有人去那裡釣龍蝦。

  一天,我好說歹說他們才同意讓我一起釣龍蝦。釣龍蝦的杆子結構很簡單,只是一根普通的小竹桿和一根線而己。把線的一端扎住在杆子的一頭,線的另一端扎着一小塊肉,最好用青蛙肉作餌料。所以我先和表哥捕青蛙。

  田地有許多躲藏青蛙的洞,但找了好久才發現一隻青蛙,可它就是拚命的往洞里縮,我們又是灌水,又是用竹桿捅,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逮住。

  開始時我不知道怎麼釣,就拿杆子晃來晃去,那龍蝦就算看到了也無法碰到,大人見了我好笑。後來外婆教我把杆子拿住,別晃動,果然,不一會一隻龍蝦用鉗子夾住了餌料,我高興極了,小心翼翼地往上拉,但由於我動作太慢,龍蝦剛到岸上就脫線掉了下去,那隻龍蝦真怪,一邊揮舞着大鉗子,一邊後退。我怎麼也不甘心,但我又不會捉龍蝦,可總不能眼睜睜地讓它逃走。眼看它就要下水了,此時我管不了那麼多,不顧三七二十一地抓起龍蝦就往路上扔。由於抓得部位不對,卻被它夾了一下,那手指火辣辣的痛,我吸且了教訓。只要龍蝦一上鉤就猛地往上拉,可是我站在水塘間的小路上,那隻龍蝦掉下了我背後的河塘里去重獲新生。後來我總結着、思忖着:為什麼有時偷雞不差濁把米,只剩下一根線,釣龍蝦成了喂龍蝦,心不能急,但手腳不能慢,力不能猛,可也不能輕飄飄的,要柔中有剛,待龍蝦夾得最有力的一霎間提起杆子,隨時放進準備好的桶里……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竟然也釣到了十幾隻龍蝦,但是再看我爸爸,已釣得足有兩大碗——雖然懸殊,但我還是覺得自己“戰功顯着”,心裡樂滋滋的。

  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ccyhhh

您正在瀏覽: 釣龍蝦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龍蝦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