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偏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偏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日偏食 標籤:日偏食作文

  “叮鈴鈴鈴……”我被一陣急促的電話聲吵醒了。我心想:是誰這麼早就打來電話。原來是爸爸啊,他告訴我們現在有日偏食。我和媽媽就急匆匆地穿上衣服到了樓下。

  到了樓下,我仰望天空發現,今天早上的太陽與以往的太陽截然不同。平時我看到的太陽是光芒四射,可今天早上我看見的太陽是一半被遮住了,而且被遮住的一半是黑色的,沒被遮住的地方略微帶點橘紅色,看起來就像個羞澀的小姑娘的臉。

  日偏食是日食現象的一種。日偏食形成的過程分為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遺憾的是我只看到了太陽復圓的過程,最精美的食甚我沒看到。也就是太陽、月亮、地球,在宇宙中運行的過程中,三者恰好形成一條直線,就形成了精美絕倫的日全食。

  今天早上天公很作美,天空中一層薄薄的烏雲,遮住了太陽耀眼的光芒。經過的路人都可以用肉眼觀察到天文奇觀——日偏食。

  北京海淀區北交大附小三年級:殷慕妍

您正在瀏覽: 日偏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偏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