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偏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偏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日偏食 標籤:日偏食作文

今天早晨,我正在學國畫.知道有百年一遇的日偏食來了,老師那裡有塗好墨的玻璃,老師取來了黑玻璃讓我看太陽,我用手捂住一隻眼睛,把玻璃放在另一隻眼前開始看太陽,只見太陽的右上角缺了一塊,就像太陽被咬去了一口。早就聽說過“天狗吃月亮”,可我今天看到的是太陽被吃了。 

  我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回到家裡,我就開始給我查資料,原來日偏食是由於月亮運行到太陽與地球之間,月亮擋住了太陽所投射到地球的影子而產生的天文現象,是最壯觀的天象之一。在日食發生的過程中,初虧是月球開始遮擋太陽的時刻,食甚是月球將太陽擋掉最大部分的時刻,復圓是太陽恢復圓球的時刻。我今天用塗了墨的玻璃看到的就是食甚。 

  我還知道了日食分三種,有日偏食、日全食和日環食。這三種不同的日食的發生跟太陽、月球和地球三者的相互變化着的位置有關,並且也決定於月球與地球之間的距離變化。聽說古代把這叫做不吉祥,真是迷信啊! 

  我在網上還看到了這樣一張圖片,和我看到的日偏食一樣。我今天可真是受益非淺啊!

您正在瀏覽: 日偏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偏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