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偏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偏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日偏食 標籤:日偏食作文

  [說明]鑒於暑假期間同學們發表習作較多,為確保每位同學的習作都能及時得到點評,因此,從本周(7月20日)開始,每位同學每周在本專輯里的習作發表最好不要超過一篇,同時也不要集中在周末,如果發表篇數超過一篇的,指導老師僅挑選其中一篇做深度評析;或是作者將欲發表的習作放入未公開區,由指導老師評析后予以公開發表。      

  希望同學們能予以理解、支持。

  ——《閩南·同學少年》

  總評:很高興作者能針對自己先前的《日全食》和其他同學的同題材作文中指導老師的評析,重新寫了這篇《日偏食》。在本文中,作者能結合自身感受將在觀測日偏食中的所見比較具體地記敘下來,從“離日偏食出現的時間越來越近,大家的心情也越來越激動,心咚咚地越跳越快”到最後的“大家無不讚歎這個奇妙的宇宙給我們帶來偉大的奇觀”,以心情的遞進為順序,展現了日偏食的主要過程,語句比較通順。但本文除了語句不夠簡練外,還有個“硬傷”:既然以日偏食為標題,那麼“日全食”就不是主體內容,應該略寫,因此文中引用的“據報道”部分對日全食知識的詳細介紹反而沖淡了主題,並造成了多中心;在描寫日偏食部分稍嫌跳躍,表達欠連貫。建議作者加強作文基礎訓練。 

  點評人:泉州曉婷

您正在瀏覽: 日偏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偏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