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腳步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腳步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靖江外國語學校六年級 繆晨韻  

  歌聲,常常勾起人們對往事的回憶,而給我印象深刻的卻是媽媽那沉穩而急促的腳步聲。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只要我一哭,無論媽媽在做什麼,都會停下,一陣急匆匆的腳步聲后,我已經舒舒服服地在媽媽的懷裡擺弄着媽媽遞來的各種玩具。 

  大點兒了,該學走路了。是媽媽扶着我邁開了第一步,這不僅是我學走路的第一步,更是我人生的開始。在我能自己走的時候,只要聽見那熟悉的腳步聲,我都會唱着新學會的兒歌,跑去迎接媽媽,有時是爸爸。一看見我,媽媽疲倦的臉上都會以漾起一絲笑容,儘管只是一絲,但卻那麼燦爛,每當那時,我的心裡都會甜滋滋的。 

  上小學了,我不知不覺開始怕聽到媽媽的腳步聲了。只要一聽到媽媽的腳步聲,我不得不放下心愛的漫畫書,課外書,捧起數學,英語,語文書,或者馬上提筆寫作業。記得上小學三年級時,我因沉迷於電腦遊戲,耽誤了寫作業,媽媽回來也不知道。有一天,見到正在玩電腦遊戲的我,媽媽臉上的笑容淡了下來,當知道我作業一字未動時,媽媽臉上的笑容消失得無影無蹤,她狠狠地批評了我。雖然媽媽對我很嚴厲,但我知道,無論是她那嚴厲的目光還是溫暖的教導,都使我銘記不忘。從那以後,每當我對學習有所懈怠或厭倦時,媽媽的腳步聲就彷彿回蕩在我耳邊,這使我良心發現,增添了向上的力量和勇氣。 

  現在,我長大了,可媽媽的腳步聲已不再鏗鏘,但媽媽了仍在為我操勞,為我的考試失誤,為我作業的錯題,為我的生日計劃…… 

  母親是一門永遠修不完的功課,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

  (指導老師 錢娟)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腳步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腳步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