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站在文學門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文學門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青山隱隱,綠水迢迢,我站在文學門口,見那門內您流轉的是墨筆生香,勾畫出清風明月的韻味;梧桐細雨,西窗紅燭,我站在文學門口,窺見那門內流淌的,是令人心旄的濃稠與長情。

  當暮色四合時,燈火如豆,一書如帆,送我至文學的門口。那東臨碣石的一代豪雄,對酒當歌,臨江吟誦,即使歲月染白了他的兩鬢,依舊高歌:“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不朽之聲,那一份剛勁雄渾的意氣,不禁使我擊節而贊。

  那在亂世里漂泊沉淪的女詩人,將國家之恨染成紡柳煙濃,吹梅笛怨的哀愁,縱然簾卷西風,人比黃花,依舊要淪陷在決滅之境,來體現他的柔情,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那些或鏗鏘柔美的詩詞背濺落在歷史的長河中漸漸失傳。

  我站在文學門口,看文學中的乾坤,李白在溪邊飲酒彈唱《將進酒》;賈島在反覆推敲;蘇軾在感嘆“誰道人生在無少,門前流水尚能西”的憂愁;陸羽走遍千山萬水着下《茶經》;司馬遷忍辱負重在雨中着了《史記》。他們同樣付出了辛勤汗水,同樣付出着努力,同樣在歷史上有着輝煌的碩果。值得我們學習。在未來我們將把他們超越!

  站在文學門口使我明白了太多太多,我堅信會有更多的人同我站在學門口,讓我們攜手努力吧!

  吉林省四平市鐵西區八一希望小學六年級:曹宇強

您正在瀏覽: 站在文學門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文學門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