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閑心雜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心雜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閑心雜談 標籤:雜談作文

  什麼是生活,請您給我一個定義,我想你也不知道,是酸是甜是咸是苦是辣,誰知道?朋友說我是樂觀的有些悲觀了,我也是這樣感覺,我是幸福的,是快樂的,是拼搏的,是詩意的,是天真的。我想過,人生精彩活一回,不管是高高在上還是默默無聞。

  那個暑假,我是自由的,回首過去,從來沒有如此輕鬆過,但是,讓我無奈的是,我長大了,都說:長大了有什麼不好。可誰真正思考過,時光就這樣流過了。

  回憶着,茫然了,想些什麼。回首過去,才發現只如一場夢,等夢都忘了,我和失憶又有什麼樣子,我告訴自己,記着過去的每一滴每一秒,可夢碎了,它徹底的離開了我,沒了,飛了,消失了,我——也茫然了。等我慢慢找到方向,抓住了方向,一切的美好又隨之而來。這就是彎曲的人生吧!

  媽媽說我還太小,這時的我應該沉醉於生活的無限樂趣中,我真的無法那樣,天真是在小學生活結束時也隨之溜去的。看着玩伴那種快樂的樣子,留給我的不只是歡笑,還有曾經的鐵三角的胸懷大志,沉醉少女的幻想,以前那是美好的,是幸福的,而今天回憶起來卻是心痛,是孤單的兩個人她呢,我也不知道曾經的她哪去了……

  都說,幻想是空的,可我不相信,我堅信,幻想是實的,如果連幻想都是空的,理想,目標又算寫什麼呢?我也有過目標,不過,別人都認為那是最天真的,我想當一名主持人或是一名編劇,朋友也是兩派,一派認為我可以當主持人,因為我能說會道,一派認為我可以當編劇,因為我富有超強想象力,我現在還覺得我是超天真的,因為我也不知道我要當什麼!

  隨着童年地逝去,回首過去的酸甜苦辣、成功與失敗,心中的感觸便如源源清泉一般滾滾流下,在過去的日子裡是那般美好,即使作家也無法描述這種情感,畫家也無法描繪這種奇妙;歌手也無法唱出這種精彩!我想:生活的真諦,是用眼去發現,用耳去傾聽,用手去觸摸,用心去感悟。

  對於夢想,對於人生,對於真理,我的感悟是普通的,是獨有的,同樣,不同的人所擁有的感悟,所領會的都是不同的,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感嘆。我深信:笑着面對生活,生活也會笑着面對你。

  河北省唐山市實驗學校六年級:孟元

您正在瀏覽: 閑心雜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心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