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風輕輕吹過我的臉龐,我靜靜地聆聽着鳥兒的歌聲。已長大成人的我,不禁思念起我的母校來。坐在車上便猜想母校會變成什麼樣。

  回到海鹽,在去母校的路上,發現海鹽變化得很大。科技發達了,一排排高樓大廈、摩天大樓拔地而起,一輛輛太陽能飛車在我面前飛快地行駛,馬路早已換成一座座立交橋,非常的寬闊。故鄉的風景依舊那麼美,綠樹成蔭、花團錦簇。不知不覺中我已走到母校的大門,大門上依然寫着那四個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大字?向陽小學。近看大門,咦?怎麼沒門衛呢?原來,門是有感應的。只要你出示有效證件,你就可以進去。我出示了我的返校證,大門就讓我進去了。

  走進校園,一陣陣撲鼻的花香迎面而來。聽着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看着操場上正在玩耍的同學,我想起了以前在這個操場的歡樂與笑聲;走過每一間教室,聽見朗朗的讀書聲,想起了以前清晨我們稚嫩的聲音。

  這時,我走到原來我們七班的教室,看到顧老師還在那上課。老師的兩鬢已白,但老師的聲音依然那麼洪亮,鏗鏘有力,覺得老師還很年輕。我悄悄地走進教室,坐在一個空位上。我聽顧老師的講課,彷彿回到了當年,老師在上面講課,我在下面認真地聽着。

  我打探着四周,心想:教師的變化可真大,都有專門的實驗角了,還有一個休閑區,還有……我慢慢地從我的思緒中回來,這時剛好與老師的目光相撞,不禁會心地笑了。下課鈴響了,我走到顧老師面前笑着說:“顧老師好久不見。咱們學校的變化可真大呀!”“是啊你看,教師的黑板早已變成白板,要想寫字,就在上面劃一划,它就知道你要寫什麼了。還有這……”顧老師邊走邊跟我說。顧老師還帶我去參觀了學校的博物館、模擬太空室……因為時間關係,我匆匆告別老師,離開了母校。

  母校啊!我永遠不會忘記你,你教給了我許多知識,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故鄉啊!你永遠是我的家!

  六年級:王穎頡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