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零用錢,我該怎樣留住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用錢,我該怎樣留住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做完了作業正百無聊賴之時,打開了存錢罐,準備察看一下我的餘款“1元,2元,3元……6元1角,6元2角,6元3角……”“什麼?”我驚叫到:“我的零用錢怎麼只剩下6元5角了,前天我數還有15元呢!怎麼三天時間就用了這麼多呢?”我轉眼望了望書桌上成堆的玩具,再摸摸我這吃得圓鼓鼓的肚子,嘆了一口氣,看來我得制定個理財計劃了。 

  計劃一:不花錢 

  理由:只有不花錢,錢就不會離我而去。 

  剛開始實行理財計劃時,感覺還不錯,可沒過兩天,我就有點招架不住了,一來到學校門口的小攤上,那一股股零食的香味就直往我鼻子里鑽;一個個玩具在我眼前跳來跳去,我的手使勁地捏住口袋裡的錢,錢都被手上的汗水濕透了,我在心裡不斷地鼓勵着自己:不吃零食沒什麼大不了的,回去多吃點飯就行了;不就是玩具么,我已經六年級了,還玩什麼玩具啊…… 

  又這樣過了幾天,等到第五天時,我實在忍受不了了,門前小攤上的零食好像都在向我眨眼睛,叫我趕快去買他們,而玩具們在我眼前跳得更歡了。來到教室里,一眼就看到同學們大口大口地吃着零食,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實在受不了了,飛也似地跑到小賣部前,“老闆我要兩個變形金剛,一包臭乾子,一袋烤魚翅……”接過零食,我美美的地吃了起來。等我吃完所有的零食才回過神來,打開錢包一數錢,啊!又用了3元啊!看來,我得制定理財計劃二了。 

  計劃二:多賺錢 

  理由:只要多賺錢,我才會有很多錢。 

  為了賺錢,我就在家裡做家務掙錢,還制定了一個勞動賺錢的規則呢!你看:洗一次碗5角,碗多出7個時,一個碗加1角;掃一間房1元5角,掃客廳2元;拖一間房2元,拖客廳2元5角;擦一扇窗子……通過這個規則,不一會兒,我就賺了5元錢,可肚子也餓得快,我跑到小賣部買了袋方便麵,一瓶可樂,兩包雪餅…… 

  為了賺錢,我甚至還到大街上撿水瓶。不一會兒,肚子又餓了,我趕緊跑到小賣部買零食吃;不一會兒,口又渴了,我又飛快地跑到超市買汽水喝…… 

  就這樣“工作”了兩天,我高興地打開存錢罐,準備看看這兩天勞動成果時,卻意外地發現連1元都沒有了,只剩下一個1角的硬幣孤獨地躺在罐底。 

  零用錢,我不想你離開我,告訴我,我該怎樣留住你?

您正在瀏覽: 零用錢,我該怎樣留住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用錢,我該怎樣留住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