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用錢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用錢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了初中后,有緣聚到一起的新同學無所不談,竟談到了零用錢。這個話題像煙霧一樣散開。班裡談的沸沸騰騰。但此時有一位女孩在班裡的角落不做聲……

  這個女孩叫臘梅,她本人正如她名字一樣,經的起風雨。她的爸爸,媽媽離婚了,她與媽媽生活,她和媽媽靠賣菜和撿廢品為生,日子過的還勉勉強強,但上了中學,每年學費很多,別說是零用錢了,吃飯的錢都快沒了。面對這樣的話題她只有迴避。

  在開學的第三天,臘梅迴避的事情還是來了。同座的A女生好奇的問她的零用錢是多少?她每個月怎樣花?這個月打算怎樣花?臘梅面對着一串問題不知如何回答,她的內心做起了鬥爭:是告訴A女生自己的處境?還是騙A女生呢?不行!不能告訴A女生自己處境,萬一被嘲笑了呢?

  於是,她慌慌張張的編出一些話。A女生似乎從臘梅的神情和她這兩天的行為看出了什麼。A女生十分疑惑,心裡總想着臘梅那奇怪的表現。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A女生在菜市場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臘梅在炎日下賣菜。於是A女生把這個消息告訴了班裡其他人……

  一天放學,同學們待臘梅走後迅速的聚集起來,一件神秘的事正在悄悄的發生……

  以後,臘梅在她的文具盒總能發現一兩元錢,她十分疑惑的問着同學們是誰的錢?但同學有的微笑不回答,有的同學說是臘梅她自己的錢,她忘記了。

  漸漸臘梅默默的接受了同學們的好意。

  後來,同學們遇到困難,她總是第一個去幫忙,成了班裡最樂於助人的同學。

您正在瀏覽: 零用錢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用錢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