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液的顏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液的顏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人問,血液是什麼顏色的?我想多數的人都會毫不猶豫地回答,紅色。如果你看完了這篇文章,你就會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並不是唯一的。 小時候,我特別調皮,經常在玩耍的時候劃破皮,流出了鮮紅的血液。在外婆家居住的時候,房子不遠處有一個屠宰場,早上的時候,可以聽到豬臨死前的嚎叫,我去看過殺豬的情形:一把尖刀往豬那粗壯的脖子一割,鮮紅的血液就像噴泉一樣湧出來。跟媽媽去買菜的時候,看到殺雞、殺魚的情況,從雞和魚的身子里流出的也是鮮紅的血液。無一例外,動物的血液都是紅色的,這是我最初對血液顏色的認識。 直到上個月的一天,媽媽從菜市場買了海參回來,在廚房裡宰殺,我發現順着刀口流出來的不是鮮紅的血液,而是一種黃綠色的液體。我注意地看着,不禁感到疑惑:“咦,媽媽,這是海參的血嗎?為什麼不是紅色的呢?如果不是海參的血,那海參又怎麼會有生命呢?”這一連串的問題問的媽媽直搖頭,她說:“都小學六年級了,遇到問題要學會查資料,自己解決。” 我坐在電腦前輸入幾個問題,一張帖子一張帖子地仔細閱讀、尋找。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一家科普網站上找到了答案。原來我的觀點是片面的,動物的血液顏色是多種多樣的:海參的血液是黃綠色,馬蹄蟹的血液是藍色,甚至有些動物血液呈無色。 血液的顏色是由輸送氧氣的血色蛋白決定的,血色蛋白含鐵,就是紅色;含銅,就是藍色;含釩就是綠色,如果不含有色蛋白,就是無色。 哈哈,我終於明白動物血液顏色不同的奧秘了。大自然的事物真是神秘,不認真學習怎麼能知道呢。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4)班

  余  煒

您正在瀏覽: 血液的顏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液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