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球的血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的血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的血液 

  血液是所有生物生命的源泉,一個健康活潑的人,無論他的身體如何健壯,只要失去全身血液總量的一半,就很危險了。而我們地球母親的血液,便是那潔凈的水。 

我們所生活的地球,是一個被水包圍的星球,然而現在,地球上的人們再也不能像古人那樣,直接從地下汲水喝了。原因很簡單,就是地下水被污染了,所以人們不得不引用由自來水廠供應的自來水煮沸的白開水或是蒸餾水了。 

  地下水之所以會被污染,是因為21世紀的人們越來越有經濟頭腦,投資建廠的人越來越多,又沒有及時正確地處理工廠所排出的廢水,這些廢水就流到了江河湖海中,6江河湖海里的水被污染。而江河湖海又是會流動的活水,就將這些廢水帶入了溪、井等地方,從而導致它們受到污染。並且,現在的許多人嘴裡成天嚷着“環保”,卻不知道保護水資源也是環保。他們往河裡投放垃圾,甚至往裡面吐痰,河裡的魚蝦,原本喝被污染的水,體質已經很差,現在人們又往裡面扔垃圾,這無疑是雪上加霜! 

  再者,現在,由於人口的猛增,需要的水也就隨之增加。雖說我們的地球是一個被水包圍的星球,但地球的資源終究是有限的啊,不能讓我們如此揮霍。有資料顯示,我們地球上的人口,很快就會增加到140億。140億呢!不光是人口,植物、動物也需要水,水是生命之,沒有水,任何生物都會就此煙消雲散!如果再這樣下去,我們的地球母親遲早會吃不消的! 

  朋友,盤古開天闢地只是個神話,他不可能給我們開創第二個宇宙和地球,更不可能給我們創造第二個有着四季交替,早晚替換,有着充足的水資源與煤礦,有着各種生命存在的星球。要知道,地球上的水資源一旦乾涸,就會像人失去血液一樣,迅速地衰老、死亡。到那時,別說是我們人類了,地球上所有的生命都會在頃刻之間灰飛煙滅。我想你們和我一樣,希望看到的是人們安居樂業,欣欣向榮的景象,而不是一派荒涼的景象。 

  美國詩人朗費羅在《人生禮讚》中寫道:“行動起來八,就在生命的此刻行動!”現在,我要對全世界的人說:“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起行動,保護水資源,攜手共創地球村美好的明天!” 

  血液,是一個人生命的源泉。同樣的,水資源就是地球生命的源泉。水資源一旦乾涸,地球——這個生育我們人類和自然萬物的母親。將會不保。到那時,就算痛哭流涕,也是徒勞。就像廣告上說的:“若是不保護水資源,那麼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人們的眼淚。”朋友,行動起來吧,別光耍嘴皮子。“光說不練假把勢”,讓我們共同保護水資源,攜手共創地球母親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地球的血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的血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