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思零碎玻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零碎玻璃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碎碎陽光,點點淚痕,已零碎的玻璃,隨風逝去的友誼,化為水中泡沫……

  ——題記 

  “思·零碎玻璃”原來是我和她的一個承諾,是我和她曾經的友誼結晶。我和她是兩個世界中的人,各走各的極端。我們的友誼讓全班的人驚訝,她曾經說過:“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就是最大的敵人。”我也總是會說:“幸好我們是朋友!”誰知道我們還是走上了“仇視”這條路。

  晴是我從小的玩伴,因為我的關係,晴和她的關係也很好,3個人像連體嬰兒一樣,整天黏在一塊兒。

  我和她是因為編歌走在一起的。那時候我正在編《壞女孩》,她在編《爹地媽眯》,兩人因為這個共同的嗜好走近了。在到後來我們開始寫小說,到快期末的時候她說:“我們給對方寫一本小說吧!”我說好啊,於是我們開始為對方譜寫夢幻的篇章。

  《思·零碎玻璃》便是我為她寫的那本書的名字。 後來,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我們之間的衝突越來越多。我的脾氣很暴躁,在和她做朋友的那段時間,她和我說過,她很自私,她不會讓自己受傷,我聽了也只是一笑而過。後來,她又跟我說,她在小學階段不會交任何一個朋友,我聽後有一些失落——我把她當朋友,她當我是什麼?但是我沒有表現出我的失落,微笑掩蓋事實。我和她還是像從前一樣,我原以為這樣會一直延續到學期結束,但是最終還是走上了“決裂之路”。 

  她生活在“全優家庭”。所謂的“全優家庭”就是她是全家唯一一個女生,於是她的家人都十分的寵她,百依百順。因為這一點,她便顯得有點嬌氣。在從前,她沒有一個能說話的人,沒有人願意和她玩,後來我和她成了“一相情願的朋友”,她的朋友便開始多了。 越到後來,我越不能容忍她的作為。她認為她已經跟我說過她很自私,如果傷害到我,她沒有責任,是我自找的,還說我“小姐脾氣”,不會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她可以為所欲為,毫無顧忌地傷害我而沒有絲毫的愧疚,為什麼我卻要忍受?

  為了這份友誼,我一忍再忍,到後來晴都看不過去了,晴對我說:“她越來越過份了,你為什麼還讓着她?這不像是你,為什麼對她那麼寬容?”是啊,我為什麼對她那麼寬容,最後自己卻傷痕纍纍?真的好傻。

  因為一件事,我和她決裂了,於是我們開始生疏,熟視無睹。我曾想過和她和好,但是看到她那副事不關己,不痛不癢,居高臨下的樣子,我就想吐——噁心得我胃反酸。

  我和她的爭吵越來越多,越演越激烈,最後成了“仇敵”。而她的朋友也隨着我和她友誼的破裂,一個個離她而去。她們告訴我,她們之所以和她做朋友大半是因為我的緣故。

  我為她感到悲哀,沒想到她的友誼如此廉價。我少了她依然能夠有聲有色,而她呢?沒有了我,竟然連朋友都沒有一個!

  現在全班只有一個常受男生歧視的女生與她做伴,期末了,為了能夠補救“沒有‘朋友’”,她“委屈求全”,我在一旁看着,只能夠苦笑。

  玻璃碎了,我還剩些什麼?《思·零碎玻璃》我也不打算寫了,就把我們當作偶爾相逢的平行線吧。我們最終還是逃脫不了命運,能有這段時間的友誼,我感到很滿足,也不想在去奢望、索取什麼了。

  零碎玻璃……

您正在瀏覽: 思零碎玻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零碎玻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