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回故鄉 

  大約十九歲時,我離開家鄉到雙魚座里開了一間“偵探事務所”,現在2036年的我已經是一位大名鼎鼎的名偵探了。 

  前幾天,我在我的事務所的“隱形”信箱里發現了一封委託信,是天琴座的一位外星警官委託我查一件謀殺案。我就駕着超音速飛船飛向天琴座,經過我幾分鐘的偵察終於在幾百個嫌疑犯中找到了真兇…… 

  “破案的感覺真好,我又賺了一些‘天琴幣’了,可以買點外星東西了。”我坐在自動按摩椅里說,突然傳來“我要回家,我要回家……”這首歌,使我想起了家鄉,它是那麼的溫馨。於是,我又駕着超音速飛船以超光的速度每秒飛行1860000億千米奔向太陽系地球大浪村。 

二十年不見了,故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的一條條泥濘路變成了用水晶做的路,路兩旁種着五彩繽紛、各種各樣的花朵,空氣中飄着濃濃的香味,令人神心舒暢。以前的一間間用土磚蓋的屋子變成了水晶屋、珍珠屋、金子屋等等各種各樣的屋,很難辨認出這是誰家的屋子。 

  這時,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來迎接我,我二十年沒見過爸爸媽媽了,便激情地擁抱起來,我問:“爺爺奶奶二十年了,你們還這麼年輕!”奶奶回答:“是因為我們吃了‘長生不老葯’呢!”在屋裡,我喝了美味可口的“烏龍茶”茶後繼續和爸爸媽媽坐着飛船參觀家鄉,一路上爸爸媽媽告訴我這是誰家,那是誰家。

  當走到大會場的時候,我發現大會場也發生了變化,大會場除了以前的兵兵球場和籃球場以外,還有大型的溜冰場、足球場、游泳館、羽毛球場、排球場等運動場所。這些運動設施都有機器人看管着。 

  我繼續開着飛船到大橋頭看一看,沒想到橋不見了,怎麼回事呢?就在我想飛過河的時候,忽然,傳來“轟、轟”的響聲,發地震了?接下來從河裡飛出來了一塊長方形的水晶,水晶兩邊不斷伸長變成了一座水晶橋。原來,是村長請來了外星人設計師來設計橋。橋兩旁種着樹木,橋下面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使我想起了小時候在小河中游泳的事。河水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音,河的兩邊種着幾棵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着。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自然。有兩三支特別長的,垂在水面上,畫著粼粼的波紋。有幾隻鳥在河面上飛來飛去,美極了。 

  參觀完大橋頭后,我還要去學校看一看。真奇怪!學校的教學樓高高聳立在半空中,下面飄着許多白雲。學生坐着白雲飄來飄去,很開心。我就詢問媽媽:“學校怎麼變成這樣?”媽媽回答:“是你的好朋友東著經過幾年的研究和探索終於發明了一種能使物體漂浮在空中的特殊裝置〔像白雲一樣的東西〕所以才會這樣。”“哦真厲害啊!”我驚奇的說。 

  參觀完學校后,我還到故鄉別處看看,二十年不見想不到故鄉有如此多變化呀!幾天後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故鄉,繼續回雙魚座工作。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