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那個喜歡電腦的我,早已成為了一位著名的計算機設計者了。趁着國慶,我乘着無人駕駛的超低空飛行的小飛機,急匆匆地踏上了回家之路。 

  在路上,我發現川流不息的公路不見了,代替的是綠油油的小草;那常年漂浮着臭味的臭水溝不見了,代替的是那清澈見底的小溪……啊,家鄉變化真大啊! 

  我來到了父母往日住的房子門口,那房子竟然變成了一堵牆,可牆上卻有門,難道政府也忍心讓居民們擁擠在一堵牆裡節約空間嗎?我敲響了門,父親出來迎接我。“你總算回來了,進來看看世界的巨大變化吧!”說著,把我拉進了房間。 

  走進房間,發現這裡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窄小。這裡有沙發、聲控電視、聲控電腦、防盜裝置……真是面面俱到。 

  “真沒想到家鄉的變化這麼大。” 

  “還有讓你更吃驚的呢!”說完,父親把我帶到那條小溪邊:“你還記得這裡嗎?這裡曾經是那條臭水溝,但是,經過“水源凈化器”凈化后,這裡的水就變得很乾凈,甚至可以喝呢!”正好我也渴了,於是,我捧起水,迎着那甜絲絲的微風,喝了下去,感覺甜甜的,清涼清涼的,很解渴。“這還不算什麼,我帶你去看更讓你吃驚的吧。”說完,父親帶着我向田地走去。 

  來到田地,發現這裡都是大批大批的的播種機、收割機。播種機正在播種,收割機正在收割水稻。奇怪,現在是春天,水稻怎麼可能會成熟呢,要到秋天才能成熟呢!父親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這是科學家新發明的‘短時間水稻’,幾秒鐘就能成熟啦!”啊,沒想到幾秒鐘水稻就能成熟,真是太奇妙了。 

  一轉眼,7天假期過去了,我只好又坐上超低空飛行的小飛機,回到了我工作的地方。我心裡依然留戀我的家鄉。雖然我只看到了科技的變化的一點點,但我相信,我的家鄉會越變越美,科技越來越發達!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