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湖北的美食小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北的美食小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走進湖北,你便會看見街上形形色色的美食小吃,讓人垂涎三尺。 

  在湖北的美食小吃中,最惹人喜愛的是孝感麻糖。湖北孝感麻糖生產歷史悠久。相傳在宋朝就負有盛名。封建社會曾用它作為貢品。它以精緻糯米、優質芝麻、綿白糖為主要原料,並配上桂花、金錢橘餅等,經過十二道工藝流程,三十二個環節製成。吃起來不沾牙,香甜可口,具有潤燥、暖肺、養胃等功效,對肝腎也有補益。 

  而聞名長江中下游的傳統糕點——青山麻烘糕也頗受人們歡迎。它既有米烘糕香、松、脆、爽的特點,又有雲片糕甜潤易融的風格,麻烘糕選料講究,它採用應山縣的糯米、咸寧市的桂花、黃梅縣的黑芝麻及上等白綿糖精緻而成。吃起來具有麻仁、桂花的香味,又疏鬆、甜、脆、爽口等。 

  坐落在漢口鬧市區的老通城酒樓,以特有的傳統風味小吃豆皮而享譽國內。迄今,許多高級政府官員、首腦人物都品嘗過。豆皮以糯米、雞蛋、鮮肉丁、鮮蝦仁等為主要原料,做成一厘米吼、小塊見方的式樣。用油煎好,盛於盤中。吃起來外皮香脆內里酥軟,美味可口,油而不膩。國內僅武漢獨有。 

  而湖北最有名氣的美食,便是雲夢魚面。雲夢魚面生產於古澤雲夢,始產於清道光年間,歷史悠久。雲夢魚面選用“白鶴分流”之魚,桂花潭中之水,新麥上等麵粉及芝麻香油等為主要原料,白如銀、細如絲,故又稱“銀絲魚面”。雲夢魚面營養豐富,風味獨到,鮮美可口。1915年,雲夢魚面在巴拿馬萬國博覽會參加特產比賽獲優質銀牌獎,暢銷全國及國際市場。、 

  湖北還有許許多多的美食小吃:沙湖鹽蛋、咸寧桂花茶、桂花糖果、桂花糕、風味鴨脖、熱拌面……湖北的美食小吃琳琅滿目,真不愧是“美食之城”呀!

您正在瀏覽: 湖北的美食小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北的美食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