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爭執 標籤:爭執作文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 

  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連拆帶拽三下五除二把它毀了,我看着一堆廢件,心裡的火氣消了一大半。本來陳明準備向我道歉的,一看我要拆,連忙喊:“不!別動!”看了一堆廢件,他心疼極了,這可是他花了幾個星期才拼做好的呀!他大吼一聲:“太過分了!我要殺了你!”聲音大得快把耳朵給震聾了。他握緊了拳頭,牙齒咬得“咯咯”響。 

  糟了!他發怒了! 

  我知我打架打不過他,連忙開溜,一邊跑一邊說:“誰讓你先弄壞了我的小木船!”他發了瘋似的向我追來,喊:“你太過分了!怎能把我的木船拆了呢?”幸虧我跑進了樓里,他喊:“你等着吧!”說完,怒氣沖沖地走了。 

  晚上,我想陳明怎麼是這種人,自己摔壞了別人的東西,讓他賠一下卻那麼小氣,一點也捨不得,還來打我,我算是重新認識他了! 

  第二天,我和陳明沒說一句話,他連看都不看我一眼,我氣極了:“他怎麼那麼無情無義!毀了個木船就那麼耿耿於懷?再說了,是他先弄壞我的木船,我們都扯平,他還計較什麼?” 

  一天,二天,三天,我們一直沒有說話。我總想着讓他來道歉,心裡怪難受的。 

  星期五的最後一節課,老師上品德課,講到了“設身處地”這一課,老師讓我們閉上眼睛,設身處地的為他人想一想,也許這件事在我心裡是這樣,而在別人心中就不一樣了。於是,我想到了我和陳明這次爭執。我想到了,我很愛惜小木船,可陳明也是呀!也許陳明在不小心摔壞小木船的道歉還沒來得及說出口,就被我的魯莽的舉動引發的怒火壓制下去了,也許他也像我一樣,也許、、、、、、我想到了許多也許。睜開眼,發現陳明也若有所思地想着什麼。 

  周一上學,我笑嘻嘻地向陳明走去,陳明手裡好象拿着一個盒子。 

  我對他說:“嘿,哥們兒,上次那件事是我不對,喏!這個模型送給你!”說完,我跟變戲法似地從背後拿出一個盒子。 

  陳明抿嘴一笑:“真不巧,你這錢沒白花。”他從課桌里也拿出一個盒子。 

  哇!和我送的一模一樣。 

  我們一齊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爭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