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亞運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亞運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Q Q 208 234 陳老師

  亞運有感

  大型體育賽事留給人們的大多是勝利者的笑容或淚水。多數鏡頭會瞄準那些競技場上的成功者,亞運賽場也不例外。劉翔能否衛冕?中日韓怎樣瓜分金銀牌?中國軍團獎牌多少?……然而,在這些鋪天蓋地的信息之外,我還看到了“失意者”的鏡頭,雖然不多,卻很打動人。

  看新聞報道,個頭不高、甚至有些瘦小的蒙古國鐵人三項選手楚倫蘇赫?干蘇赫是在亞運賽場被記住的“最後一名”之一。他因機票問題,13日才到廣東,第二天就比賽。46分29秒28,這是他與奪金的日本選手細田雄一的成績之差。當細田奪金後接受採訪時,干蘇赫依然在總長51.5公里的賽道上堅持,倒數第2名都比他快了20分鐘!可是,在終點等待干蘇赫的仍然是歡呼和掌聲!人們稱之為“失敗者的輝煌”。 因為,與其他選手不同的是,他從沒接受過嚴格意義上的訓練,他只是一名公司的職員,而不是專業的運動員。他不像金牌得主一樣,13歲起就在澳大利亞接受專業的訓練,他甚至在整個冬天都沒有機會訓練。但是,他並沒有有因此而放棄,而是毅然決然地站在亞運會的賽場上,堅定的完成了他的比賽。同樣,在女子萬米決賽中上出現了令人難忘的一幕:一位佩帶“627”號碼的姑娘,被領先者甩了將近3圈,當其他十名參賽選手都退場后,她還需要再跑兩圈。她孤獨但頑強地跑着,全場七萬多觀眾送給她的掌聲超過了冠軍選手。

  我後來上網查資料知道,從體育史上看,令人感動的故事並非都來自冠軍。一個知名的例子就是來自1968年墨西哥奧運會上,一位坦桑尼亞的馬拉松選手拖着傷腿堅持跑完全程,雖然是在頒獎結束后的一個多小時才到達終點!但眾多觀眾仍為他起立歡呼。而這個叫做阿赫瓦里的運動員也被稱為“偉大的最後一名”。他的名言是,“我的祖國把我從7000英裡外送到這裡,不是讓我開始比賽,而是要我完成比賽。”於是,我明白了,“偉大” 是因為參與、堅持和自我突破。

  賽場上選手有數千人,金牌只有幾百枚。可那些成績被第一名遠遠甩在後面的選手,對體育的痴迷、對祖國的熱愛和冠軍同樣深刻,他們的故事,他們的精神同樣值得我們尊重和學習。與那些為了比賽而不擇手段的運動員來比,真正的運動精神在這些失敗者身上體現得更加淋漓盡致。 

  學習上,我也許不是最好的,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但是,我要做最儘力的自己。我努力了,我拼搏了,我沒有偷懶,我就沒有遺憾。

Q Q 208 234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亞運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亞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