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呼喚無煙環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無煙環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呼喚無煙環境 

  5月31日是第21個世界無煙日,對環境與生命的熱愛,而且向吸煙的同學發出了摒棄煙草的號召,讓更多的朋友加入到無煙隊伍里來,為構建無煙環境盡一分力量。 作為小學生,我們應當從自身做起,珍愛自己,關愛他人,不要讓我們在年華初綻的時候就讓煙淹沒了我們的人生。 年華似水,青春絢爛,遠離煙草,放飛夢想! 

  讓我們呼喚無煙環境的到來,呼喚人類遠離香煙,靠近健康每一天。回想過去,人類的一舉一動都在傷害着地球母親,人類在頻繁地吸着……就是頻繁地傷害着人類,看到人類這樣無視着地球母親,煙看來和毒品沒什麼分別,偏偏知道對自己的身體沒有一點好處還要不斷地吸,這還不是和毒品一樣嗎?越吸越上癮,這一張張畫面使人真的看不下去!吸煙不僅危害着自己的生命,而且還危害大他人的生命,還危害這這個地球,可想而知香煙對我們人類的毒害是多麼的大!當你忍不住要吸煙時,請三思而後行。 

  我非常反感吸煙,因為我知道煙不是什麼好東西, 我想對迷戀吸煙的人們說:“香煙就是毒品,別讓太多的煙模糊了自己的眼睛!”我調查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壓倒一切的科學證據表明,煙草的使用與日益蔓延全球的死亡和疾病流行高度相關。煙草是導致人們失能和早死的主要原因。90年代初,每年全世界就有300 萬人死於吸煙。在歐洲近50萬人;在美國近43萬人死於吸煙有關的疾病(占死亡總數的1/6)。在常吸煙者中,有1/4以上的人會發生早死〔1〕。中國近年的調查結果證明,全國每年近80萬人死於與吸煙有關的疾病在中國25萬人吸煙與死亡率前瞻性研究中發現,在1992 ~1995年間這個隊列中已有8688人死於與吸煙有關的疾病,死亡率為9.9‰。在40歲以上的中國人群中,吸煙導致的死亡已經達到總死亡人數的12%。按照中國人群目前的吸煙水平預測,到2000年,死於吸煙的人數將為100萬,到2025年為200萬,到2050年為300萬。如果中國人的吸煙行為不發生改變,到下一世紀,目前0~29歲的男性中將有300萬人成為吸煙者,其中至少有100萬人將死於吸煙,而有一半是在35~69歲這個年齡段死去的。吸煙的朋友們,你們看到這些有什麼感想,有想過要戒煙嗎,來和我們一起保護這個美麗的地球嗎?煙的夢,叫我恐怖。“吸煙的朋友們”們遠離香煙吧!你想戒掉很簡單。只要你下定決心,就一定會成功的!銷售香煙贊助商們,請你們為我們這個世界着想一下吧,少做一些香煙的生意,讓世界變得更美麗些吧! 

  大家一起呼喚無煙環境,一起呼喚美麗的世界! 

  指導老師:黃小燕

您正在瀏覽: 呼喚無煙環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無煙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