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獅阿邁的寶貝兒子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獅阿邁的寶貝兒子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母獅阿邁的話

  在我的視野里,忽然出現了一隻大羚羊和一隻小羚羊。那小羚羊正趴在地上,母羚羊站在他的身邊。眼前這肥嫩的獵物,一下子勾起了我的食慾,我那乾癟的肚子忽然咕咕叫喚起來。於是,我蹲屈前腿,弓起身子,像拉足的弓箭似的,一下子朝獵物射去。

  “快跑啊!”母羚羊對小羚羊叫了一聲,向前飛奔,可是,那小羚羊仍然趴在地上,並沒有站起身來,更沒有逃跑。那母羚羊回頭看看也猶豫着停了下來,遠遠地望着這邊。

  我已經餓得沒有力氣去追那隻母羚羊了,便決定暫且不去管她。這隻小羚羊可以成為我的一頓美餐。

  小羚羊張着大大的眼睛,仰面望着我。我正想朝他一口吞去,但一下子看到了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那眼睛就像一汪溪水般清沏、純凈,使我不忍下口,我不禁停了下來。

  我覺得奇怪,那小羚羊非但沒有逃跑,甚至沒有絲毫的退縮,反而把小腦袋朝我靠了過來。我的心中不由一震,緊接着,忽然從心底深處湧起一陣愛的暖流,眼前似乎出現了自己的小獅子。

  我銜起小羚羊往回走。那母羚羊遠遠地跟在我們的後面。

  我放下小羚羊,趴了下來。小羚羊叫着“媽媽,媽媽!”居然把腦袋往我的的肚子里拱,尋找着奶頭。我覺得好笑,溫和地罵道:“傻孩子!”

  我找來野兔肉給小羚羊吃,可他只聞了一下,就說:“呸,難聞死了!”便把頭扭開。我又找來野羊肉,小羚羊更是連看都不看一眼。日了一天天過去了,小羚子不停地叫着“餓!餓!”卻什麼也不肯吃。怎麼才能讓他吃東西?唉,我覺得自己已經無計可施了,忽然望見母羚羊還站在不遠的地方——她一直躲藏在草叢中,時常探查着這邊的情況,壓根兒就沒離開過這個地方。我心裡忽然有了主意,就站起身來,慢慢地向不遠處那棵大樹走去,讓小羚羊留在原地。

  母羚羊猶豫了片刻,便朝這邊跑來。小羚羊見到媽媽,開心極了,站了起來,“媽媽!媽媽!”叫着,連蹦帶跳地朝她撲了過去。

  母羚羊給小羚羊餵飽了,他倆又快活地地在一起遊玩。

  見到這一情景,我不禁有些嫉妒。於是,我吼叫一聲,朝母羚羊衝過去。母羚羊被我趕跑了。

  “哼,現在我才是小羚羊的媽媽呢!”我滿意地笑了。

  羚羊媽媽的話

  我是第一次做媽媽的,看着眼前的孩子,心中時常升起一陣陣的幸福感。

  我教孩子怎麼尋找最鮮嫩的青草,怎麼躲避敵人,可他太小了,什麼也不懂。

  過一會兒,我們吃飽了,就在草地上休息。

  忽然,一陣風吹來,帶來了獅子的氣息。我嚇了一跳,回頭望去,啊,果然是一隻獅子在朝我們跑來!

  我對我的小羚羊叫了一聲“快跑啊!”,便向前跑去,但我跑了一會兒,回頭一看,他還趴在地上,並沒有站起來,更沒有逃跑。

  我急得要命,怎麼辦呢?要是我跑回去,非但救不了孩子,連自己的性命也要搭上;但是我又不能把孩子扔下不管啊!我左右為難,也就停下腳步,遠遠地望着那邊的動靜。我要等待一個合適的機會,把孩子救出來。

  不好,獅子把孩子銜走了!我不由跟了過去。我決定,到了緊急的關頭,我要不顧一切,把他救出來。

  可是,三天三夜過去了,獅子還是沒有傷害小羚羊。這真是件怪事!也許他的肚子不餓。要等餓了才動口。我還是要守着。

  小羚羊不停地叫着,我聽出來了,這是肚子餓。我看見獅子居然給他銜來野兔肉和野羊肉,這笨蛋,我們羚羊哪要吃這些!

  好了,獅子跑走啦!可是,他並沒跑遠,仍然站在遠處監視着這邊。我想,他一定是要引誘我上鉤。可是,小羚羊還在叫,我只好不顧一切地向他跑去。

  孩子見到我是那樣地高興,頓時我把一切的擔憂全都拋開,繼續朝他奔去。我們母子終於又在一起了!我趕緊讓孩子吃奶。

  小羚羊吃飽了,也安靜了下來。我們又像過去那樣享受着母子相處的幸福時光。

  可是,那可惡的獅子咆哮着過來了,我不得不暫時離開。

  我又呆在離他們不遠的地方。

  每天,那獅子都讓我給小羚羊餵奶。我終於明白了,獅子並不想吃掉我的小羚羊,他是要把我的小羚羊當作她的孩子!

  不久,小羚羊斷奶了,我又找來許多嫩草喂他。我常常悄悄地對他說:“孩子,快吃吧,你快快長大,好離開這裡,那時我們就可以永遠不分開了。”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地過去。小羚羊已經會跑了。有一天,我看見獅子在睡覺,機會終於來了!我悄悄地對兒子說:“快跑,咱們快離開這裡!”

  沒想到,小羚羊竟搖搖頭說:“不,要是我走了,‘媽媽’會找不到我的。”

  “不,她是獅子,我才是你惟一的媽媽!”

  可是,小羚羊居然還會“媽媽,媽媽”地叫着,朝獅子跑去,還去問她“媽媽,媽媽,你也是我的媽媽,對嗎?”

  我傷心地走開了,可是我還是沒法丟下孩子,繼續躲在離這不遠的草叢裡。我希望有一天,小羚羊能跟我一起遠走高飛,永遠離開這個地方。

  與雄獅較量  

  一天,一隻高大的雄獅路過這邊,看到阿邁和小羚羊呆在一起,鄙夷不屑地自言自語道:“哼,這隻母獅子真是糊塗,居然忘了自己高貴的身份,把下賤的羚羊當作自己的孩子!我要把這小東西吃掉!”

  雄獅躲在草叢裡窺察了好幾天,終於等到了機會:阿邁離開小羚羊,獨自找食去。

  阿邁臨走前,交待小羚羊“你呆在這裡不要動!我一會兒就會回來。”

  羚羊媽媽早就把這一切看在眼裡。雄獅剛輕手輕腳地走過來,她就大聲叫喊起來:“獅子來了!獅子來了!”獅子氣得要命,轉身向她追去。可是羚羊媽媽飛快地跳着跑開了。

  那一天,阿邁又要去找食,羚羊媽媽站在遠處對它說:“你別走!雄獅會來吃小羚羊的。”

  阿邁回頭朝四周看了幾眼,說:“哪有什麼雄獅?你別想捉弄我!”

  可是等阿邁一走,雄獅果然來了。羚羊媽媽大叫:“獅子來了!獅子來了!”

  雄獅這回就是不理會。眼看他就要撲向小羚羊了。忽然,羚羊媽媽大叫着朝雄獅撲來,雄獅只好丟下小羚羊,轉身向她撲去。

  追了一段路,雄獅忽然停了下來。冷笑着說:“我才不想吃你呢,你跑得那麼快,追你還不夠累的!”說完又往回走了。

  可是羚羊媽媽又向雄獅衝過來。她突然摔了一跤,在雄獅面前一瘸一拐地跑着。雄獅轉身向她追去,氣呼呼地說:“這是你自已找上門的!”

  眼看就要追上了,可是,羚羊媽媽跑着跑着忽然又加快了速度。

  雄獅只好放棄追逐,悻悻地說:“哼,不該上你的當!”

  小羚羊一天天長大,能夠自己找東西吃了,也能跑得很快。羚羊媽媽暗自高興,她盼望有一天,能帶着小羚羊到一塊安全的地方去。

  可是有一天,那隻雄獅還是乘阿邁不在的時候來了。他走近小羚羊,小羚羊卻一點兒也不害怕。平時,有獅子媽媽的保護,誰敢欺負他?而且他看慣了獅子媽媽,對這個模樣跟“媽媽”相似的傢伙一點兒也不存戒心。

  羚羊媽媽正在打盹,等她驚醒時,雄獅已經咬住了小羚羊的脖子。她不顧一切地撲上去,從側面撞在雄獅的臉上。雄獅被撞得昏頭昏腦,扔下了小羚羊,定睛一看,原來是羚羊媽媽,他的怒火呼地一下上升,立即向她撲去……

  正在這個緊急的關頭,阿邁回來了,她憤怒地撲向雄獅。雄獅一看這個架勢,哪敢應戰,急忙逃走。

  可是小羚羊的細脖子已經被咬斷了,阿邁輕輕拍打他,搖晃着他,對他吹氣……可是他再也喚不醒了。

  羚羊媽媽從昏迷中蘇醒,看着死去的兒子,只是獃獃地站在那裡。她就在阿邁的面前,但並不逃走。

  阿邁只看母羚羊一眼,就銜着小羚羊離開了。

  不久,在獅群中傳出這樣的消息:母獅阿邁瘋了,她不去追捕羚羊,反而專門襲擊獅子……

您正在瀏覽: 母獅阿邁的寶貝兒子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獅阿邁的寶貝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