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從點滴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從點滴做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們不珍惜每一棵樹,每一隻動物,每一滴水,那麼我們的環境就會越來越惡化下去。那時候,再想挽回一切就不可能了。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愛護身邊的一山一石,一草一木。 

  樂山自古以來就被人稱為天府之國,故有魚米三江金天府,峨山沫水秀嘉州的美稱,環境優美,青山綠水,風景秀麗,可是近幾年來,由於工廠污水的污染,岷江的水就越變越黑,“白色污染”和尾氣排放也越來越嚴重。 

  一向很愛乾淨的岷江,現在已乾涸不已,渾濁不清,河上經常漂浮着人們的生活垃圾和白色泡沫,河裡的魚兒不是死了就是遊走了,只剩幾隻在河裡掙扎,釣魚的人們常常是乘興而來,失望而歸,一無所獲。街上散步的人常常把吃完的食品袋和垃圾扔入河中,河岸上常常垃圾成堆,蒼蠅成群,看到真是令人反胃。

  我們美麗的樂山城還存在有害氣體和“白色垃圾”的污染。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私家車多了,出門都開私家車,又耗油又污染空氣,還造成堵車,農民也過上了小康生活,想要進城來玩,摩托車一騎,“嘟~嘟~嘟~”就來了,尾氣滿天飛,真是煩啊;還有許多工廠一心是想提高生產,卻不顧給河水帶來的污染;現在全球氣溫上升,每年上升2~3攝氏度,地球媽媽發高燒了……;五花八門的塑料袋、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紙杯、一次性飯盒,雖然給大家帶來了許許多多的方便,但那塑料袋漫天飛舞的景象難道不讓人噁心嗎? 還有土地沙漠化、水土流失、各大災害的發生……千瘡百球的地球母親正在向我們人類求救,我們要行動起來,保護環境,從點滴做起。 

  對一次性筷子說“不”,挽救大樹生命;多植樹造林,抵抗“黃風怪”;展開河道清理,並將污水處理后循環使用;決不出現垃圾亂扔;出門減少坐私家車,減少廢氣污染……我們小學生,要盡自己的力量,為建設家園做出一份貢獻。

  地球的生態環境要由人類改變,首先不亂砍伐,不到處亂扔廢紙,不排放大量污水。這樣我們的地球媽媽才能健健康康、快樂的過好每一天。讓我們去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吧!因為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保護它等於保護我們自己,願美麗永駐樂山,環境保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從點滴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從點滴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