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爸爸給我買一件衣服、帶我去上海玩,我都不以為然,誰叫他是我爸爸呢?這也是一位父親應盡的責任吧!可自從今天我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一文》,我對爸爸忽然改變了看法。 

故事內容是這樣的:美國落杉機發生大地震,人死傷慘重,30萬人在不到4分鐘的時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年輕的父親安頓好傷的妻子又迅速趕往兒子的學校。可兒子所在的三層樓已成了一片廢墟,讀到這裡我心裡猛的一震,難道兒子真的沒救了嗎?父親抱着一絲希望在廢墟中找兒子:“阿曼達——阿曼達。”我很理解父親失去孩子的痛苦,他會在廢墟中找孩子因為他相信孩子活着。救火隊長讓他離開,這兒隨時會爆炸。可他遲遲不走,他想過:“我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也許是父親的決心感動了上天,在人們悼念孩子時,在他挖了整整一個晝夜半加上二小時的時候,廢墟中有人艱難地呼喊:“爸爸是你嗎?”啊,是兒子的聲音,孩子在呼喚父親。得知兒子活着,裡面的十四位同學也活着,我不禁鬆了一口氣。而父親卻更緊張了,他叫人幫忙挖土……五十分鐘后,一個安全出口開闢出來了。當父親說:“出來吧,阿曼達。”卻被他拒絕了:“不,爸爸。讓我的同學先出來吧!我不怕,無論發生什麼事,我知道你總會和我在一起。“這對了不起的父親,無比幸福地緊緊擁抱在一起。 

沒有什麼比愛了不起、珍貴了。尤其是父愛那對父子,怎能不讓我們敬佩,因為他使我看到了愛與堅強。一些父親正為我們這群孩子一天天蒼老,一天天衰弱。所以,我們要珍惜父愛、珍惜生活。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父與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