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頂碗少年》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頂碗少年》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漢中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二班

  姓名:郭宇軒

  指導老師:張駿琳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頂碗少年》,講述的是在二十多年前,作者在上海大世界的露天劇場看了一場雜技表演,一位少年頂碗表演的第一次以失敗告終,但他卻不失風度地向觀眾鞠了一躬,一切重新開始;第二次碗又掉了下來,少年又鎮定下來,手捧着新碗,又深深相觀眾鞠了一躬;第三次,他終於把碗穩住了,全場響起了暴風雨般的掌聲的故事。 

  文中的頂碗少年在經歷了兩次失敗后,終於,在第三次到達了成功的彼岸,這正應徵了那句歌詞——愛拼才會贏,沒錯,不論什麼事,有了失敗才會成功,這是無可厚非的真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首《真心英雄》也告訴了我們“失敗乃成功之母”的道理。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寒假我練拉杆的過程—— 

  因為看NBA全明星賽上詹姆斯那招晃過科比,加索爾等防守專家的拉杆上籃使我甚是羨慕,於是,我便一個人抱着籃球去學校練習拉杆。詹姆斯的那個拉杆不停地在我腦海中浮現,可一試才傻了眼,我少了教練的指導,在第一次試球時竟把球甩了出去,還差點把手腕甩傷了,一連試了好幾次,一次也沒成功,我氣餒了,把球一扔,一屁股坐在地上,但詹姆斯那令人驚羨的動作不停在我腦海閃過,,我心裡矛盾了起來:練,傷了多得不償失呀;不練,那又失去了這一技之長……經細細琢磨,我坐了起來,把球撿了回來。開始想詹姆斯的動作,經三思,原來主要是詹姆斯滯空能力很強,所以才能做出那一系列行雲流水般的動作,於是,我便開始練習滯空能力,現在,我用這招晃過了多位高手,這才體會到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的真諦。 

  成功背後,不僅有失敗,還有辛酸,可經歷了失敗,才可以明白自己失敗在哪兒,這才能避短繼長,這才能成功,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

您正在瀏覽: 《頂碗少年》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頂碗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