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社會關愛他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社會關愛他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社會?這個詞對像我們這樣的青少年來說也許很遙遠,也許近在咫尺,同時,作為中學生,因為我們有學習任務,所有隻要有心在,多多留心身邊的小事。一切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來影響身邊的人——父母親戚朋友等,還可以在假期中抽出時間組織一些有益的宣傳活動或是一支清潔小隊,用自己的行為以及行動來感化身邊有不好習慣的人。中學生的責任,從近的來說,就是學好你在學校中遇到的各種知識,妥善的處理好與同學和老師的關係,用真誠的心去對待他人。說遠了,就是要運用你得智慧,處理好與社會的關係,知道這個社會什麼是你可以接近的,什麼是要疏遠的。還要和家人搞好關係,要認真的聽長輩的話。記住,是聽,不是遵循!長輩也有錯的時候,要用腦去思考哪些是有用的,哪些是荒謬的,同時,我們還要關愛社會,說明自己沒有被冷漠化。再要想社會充滿關愛,首先從一個小個體來說,最容易做到的是讓自己充滿關愛,在行動中得到,尋找某些很有效的方法。

  關愛是一種幸福。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真正的助人者是通過幫助別人來提升自我人格境界的真英雄。他們不能回報,人格的完善就是一種最境界,無限芬芳落盡,唯有緣樹成陰,因為它紮根在人格的土壤里,默默的奉獻着自己。也漸漸的壯大着自己。

  生活在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要扮演者一定的社會角色,承擔一定的責任。責任不是強加在個人身上的,使我們成長的內在需要,責任產生與社會生活中,人們的相互交往中的相互幫助,和彼此承諾責任有德重於泰山,有的普遍平凡。每個人都需要為他人和社會承擔一定的責任,角色不同,我們承擔的責任也不同。人應各負其責。

  在社會中,每個人都是多重較色的集合。在不同的場合中,規定了我們不同的角色,身份,同時也具有不同的責任意識,對社會負責是責任感的最高體現,在社會中,人與人之間是緊密相連的,愛別人就是愛自己,對別人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關注社會就是關注自己。

  因此,我認為每個人擁有三重身份,除了是一個人以外,還是一個家庭成員。同時也是一個社會成員。因此我們每個人的行為舉止,不僅是要對自己負責,也要對家庭和社會負責,給他們乃至於其他人帶來影響,儘管每個人在社會中很渺小,就像投入大海的一滴水,雖然它幾乎不能改變水的質量,但誰也不能說它的影響是不存在的,尤其是身處附近的,可以清楚感受它的溫度,色彩和內涵的地方,影響更是不止是不存在的。

  因此,人活着不能自私的只為自己的小利小本。也要為社會盡自己多一點的力量,儘管這力量不大,也不要你成就偉人或什麼大事業才可以為社會做貢獻,日常生活中,有許多需要我們為社會盡職盡責的地方。

  關愛社會從心開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關愛他人更關愛社會。

  六年級:李亮

您正在瀏覽: 關愛社會關愛他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社會關愛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