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是一個眼神,給人無聲的祝福;關愛是一縷春風,給人身心的舒暢;關愛是一場春雨、一句問候,給人心田的滋潤;關愛是一個微笑,給人親切的關懷;關愛是一灣清泉,給人心靈的洗滌。 

  往事在我心底猶如潮水一般起起落落,變得遙遠模糊了,可是每當我看到母親那憂慮、濕潤和渾濁的眼睛,就會想起那個難忘的夜晚,因為就在那個夜晚,我知道了母親對我的關愛是心頭那永不退卻的潮水。 

  那年,我剛剛從四川轉到江蘇讀書,我的入學考試成績十分不理想——24.5分!這對於我和我的家人來說簡直就是一個晴天霹靂!尤其是父親,他看着我的成績,一怒之下對我說:“今天晚上你不準睡覺,給我好好地反省一下!” 

  深夜裡,書桌上那盞燈仍舊頑固地亮着,發出刺眼的光。我疲倦地揉了揉酸痛的眼睛,對於我手裡的語文試卷,光是前面的生字部分就已經把我弄得頭昏腦脹,只有無可奈何地一個一個地翻查字典。 

  過了一會兒,一陣清脆的敲門聲打斷了我的學習:“孩子,你睡了嗎?”原來是母親。“還沒有呢!”我連忙把我房間的門打開,讓母親進來。“孩子,別再跟你爸爸鬥氣了,都10點半了,快睡覺吧!”母親勸道。“不,媽媽,就算不跟爸爸鬥氣,我今天晚上也要好好地把我的試卷鑽研一下。”我斬釘截鐵地說道。聽了我的話,母親沉默了一下,一會兒又對我說:“那好,兒子!我來幫你一起鑽研試卷。”說完,母親端來一把椅子,坐在我的旁邊,然後和我一起分析試卷。 

  “錯了錯了,‘打架’的‘架’應該這樣寫……這個也不對,‘端午’不是這樣寫的……‘偏旁’的‘旁’字又寫錯了了……”母親的手裡也一直握着筆,把我不會寫的生字一個一個地寫在了草稿本上。為了幫助我學習,母親彷彿又一次做回了學生。 

  有了母親的幫助,我的語文試卷很快就搞定了。接下來該輪到做數學了,母親從廚房為我端來了一杯開水,放在說桌上后又開始幫我做起試捲來。每一句話,每一個數字,每一種方法,母親都耐心地為我開導着。 

  漸漸地,漸漸地,天也亮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試卷該訂正的也訂正好了,該穩抓的知識重點也抓住了。可是,原本身體就不好的母親如今變得更加疲憊不堪。我抬起頭,望了望母親那飽經風霜的臉頰,和那布滿血絲的眼睛,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歉意和感激之情。 

  關愛,是一種有着無限力量的事物,它能讓一個無望之人成為一位世間強者。它也許是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問候,但都令人心中非常溫暖;可是,她也許是一份付出,一份無私大愛,甚至是一個人的生命,一個人的一切,給人無限感天動地的震撼。

您正在瀏覽: 關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