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科技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科技館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在老師和協警叔叔的帶領下,同學們排起了長長的隊伍,沿着紐帶似的公路,來到了科技館。進入大廳,由於場地有限我們是亂糟糟的一團,同學們講話的講話,喝水的喝水,甚至還有些同學因為看不見大廳左側的一個的科技作品《小球旅行記》而推推搡搡,擠來擠去。直到向校長叫我們上二樓參觀,同學們才放下手中的事情走向二樓。

  但到了二樓,我和同學們就情不自禁的感嘆起來,裡面奇妙的、有趣的、和充滿奧秘的科技作品深深的吸引了我,將我們還在四處遊離的思緒牽到對科學創造的無限遐想中!當我來到3D電影的前面,片放映時,拿起一副觀看3D電影的眼鏡戴上,觀看電影。這時,你不但能愜意的感受到3D電影的三維立體影技術,還可以感覺到你融入了這部3D影片中,在3D屏幕上放映的圖像,就像在你身邊一樣,活靈活現,但也有讓你嚇一跳的時候。那時,我在正津津有味的欣賞着3D版本的《功夫熊貓》,突然,裡面出現了一幕幕真是讓人驚心動魄的功夫較量,我正感覺刺激時,裡面的主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拳向這邊打來,好像就打在我的身上一樣,我被嚇得立刻往後一跳,結果是虛驚一場!當自己還沉靜在3D影像的刺激中時,又一個奇妙的東西吸引了我。那是一塊玻璃,上面有兩道弧形的彎,中間有一個直的鐵柱,向一方斜着,鐵柱可以轉動,我輕輕轉動鐵柱,就在這時奇迹發生了,明明是直直的鐵柱卻通過了弧形的彎,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仔細觀察着,這時,我看見兩道弧形的彎斜着看竟是一條近似直線的空隙,而鐵柱也是斜的,剛好可以通過。終於,我憑藉自己的智慧和認真觀察,發現了這個奧秘,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之後,老師便叫我們去觀看仿真機器人,同學們都認真觀看嘗到了甜頭,井然有序的進入另一個展廳。不一會兒,同學們都圍滿了那個展台,前面的同學都蹲着,好讓後面的同學看,比較高的同學讓比較矮的同學站在前面,讓大家都看到。這時候,同學們都一個個都互相謙讓,安靜守紀,彷彿在科技的感染下煥然一新。這時,仿真機器人的表演正式開始了。站在裡面的工作人員先簡單的介紹了一下機器人,便拿出一個大箱子,從裡面拿出了兩個紅色的機器人,還拿出了一個遙控器,工作人員把遙控器一按,縮在一起的機器人立刻舒展開來,躺着的機器人彷彿一躍而起,站在桌子上。工作人員再把遙控器一按,機器人立刻跳起舞來,身上的關節靈活運轉,每一個關節到位就輕微一震。我一看,不禁說了一句:“這才是正宗的機械舞啊!”就連會跳機械舞的我,也自愧不如啊。之後,工作人員拿出來一個名叫“小優”的機器人,“小優”的樣子圓圓的,兩個藍色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真可愛啊!這個名叫“小優”的機器人不僅可愛,還很聰明呢。工作人員叫它跟我們打招呼,它便禮貌的和我們打招呼,工作人員叫它背古詩、唱歌、說繞口令,“小優”都一一照做,最後工作人員叫我們問“小優”問題,“小優”都對答如流,最後,小優好像不來煩了,我們同學還在問問題,它便唱起了個,工作人員輕輕的敲了“小優”一下腦袋,“小優”便叫到“好痛啊,好痛啊。”工作人員又撓它痒痒,它便呵呵的笑了起來。我們要走的時候,‘小優’還很有禮貌的與我們打招呼。

  最後,我們又參觀了用紅外線彈琴、看了消防安全視屏、還觀察了電流形成……

  我從這次參觀,原以為科技離我們很遙遠,甚至是遙不可及。現在看來,科技其實就在我們身邊,而且處處存在,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籃球時,要提高投籃的準確率,就要用到拋物線的知識;玩蹺蹺板時,就會用到槓桿的原理讓我學到了課本上從未學到過的知識,親眼看到了創新超前的科技作品。這些作品都是愛好科技的人用心觀察生活,用智慧和心靈感受所創造的成果。我想,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也要像他們一樣用心去體驗生活、觀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學奧妙,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去創造、去領先。科學在生活中無處不在,相信通過鑽研一定會有新的發現,也能創造出新的科技作品來的。

  這次科技館之旅讓我領略到了人發展的奧秘、科學的偉大,我一定好好學習,不斷索取新知識。

  湖北宜昌秭歸縣三峽工程希望小學六年級:喬博偉

您正在瀏覽: 游科技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科技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