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山雨 標籤:山雨作文

山雨,美~~思念~~聲音、景~~ 雨~~ 

  雨聲里,想起了李商隱的詩:“瀟洒傍回汀,依微過短亭。氣涼先動竹,點細未開萍。稍促高高燕,微疏的的螢……”彷彿就是寫着我此刻的感覺。雨,使這山中的每一塊岩石,每一片樹葉,每一叢綠草,都變成了奇妙無比的琴鍵,飄飄洒洒的雨絲是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彈奏出一闋又一闋優雅的、帶着幻想色彩的小曲……“此曲只應天上有”呵!

  一曲無字的歌謠,神奇地從四面八方飄然而起,並且逐漸清晰起來,響亮起來,由遠而近,由遠而近……

  真美啊~~

  山雨前,天空出奇地晴朗。可是,漸漸就有黑雲壓境而來,伴着絲絲的粘稠感……呵!空氣里,可以聞到微微、薄淡的水氣味道,就和雨後的味道差不多,清新、靈秀……

  山雨細如牛毛,如同溫存於 手拂過臉頰般柔軟。它們輕巧的投入大地的懷抱……草兒、花兒、大地享受着山雨……

  雨,淅淅瀝瀝……

  遠處的大山,沉默含笑。瞧!那山坡上的松柏,蒼翠欲滴,綠的灼眼、綠的透明。偶有鳥兒飛過,一去無蹤影。呵呵——它們的翼上,一定粘染了山雨吧!

  雨,仍在不停的下着,細雨中,彷彿聽見了古樸而又純美的音樂,樂聲如流水般淙淙作響……甚至連山澗邊的一顆小小的鵝卵石……

  然而,這場雨去的也突然。那陽光撥開了雲層,山雨不見了,似乎已安睡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

  山雨過後,一切都是濕潤的,乾淨而又清涼。在陽光的照耀下,呈現出了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

  我愛山雨,愛它的靈巧,愛它的純美,愛它的輕瑩……

  現在回想那聲音 叮咚!叮咚……

您正在瀏覽: 山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