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滴水穿石的啟示》主要講了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狀如卧兔的石頭,石頭正中有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這個小洞是被岩縫中滴落下來的水滴給滴出來的。然後用古今中外的名人事例來證明所有成就事業的人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塊塊頑石的:明代着名醫藥學家李時珍,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和現代着名書畫家齊白石。

  其實,這樣的名人事例還有很多,如:明末清初的一位史學家談遷,發明避雷針的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還有不惜自己生命發明炸藥的諾貝爾……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諾貝爾。

  “炸藥大王”諾貝爾從小就對製作炸藥很感興趣。從此,他與父親、哥哥一起發明炸藥。1864年9月3日,諾貝爾實驗室在一聲巨響中化為灰燼。諾貝爾的弟弟被炸死,父親也被炸成殘廢,但諾貝爾毫不氣餒,繼續潛心研究。經過四個年頭幾百次的失敗,到1867年的秋天,終於製作出能夠安全運輸的固體炸藥。諾貝爾又發明了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引爆裝置——雷管。為了發明炸藥,諾貝爾投入了他的整個生命。

  你看,他們不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塊塊頑石,最終取得成功的嗎?

  我們要時刻銘記滴水穿石的給予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張家港市塘橋中心小學六年級:奚星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