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滴水穿石的啟示》一文,明白了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它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所以能把石塊滴穿。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那樣,就沒有什麼事情做不成了。 

  《滴水穿石的啟示》一文主要寫了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狀如卧兔的石頭,石頭正中有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這小洞是由石頭上方的水滴接連不斷地滴在同一個地方,終於滴穿了石塊,成為奇觀。明代醫藥學家李時珍經過二十幾年的不懈努力,終於寫成藥學巨著《本草綱目》。美國發明家愛迪生孜孜不倦,研究電學,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現代著名書畫家齊白石“不教一日閑過”,堅持不懈地創作,技藝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由此說明了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業的人,在前進的道路上,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取得成功的。 

  我們現在的學生幾乎從來都沒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在家裡,不是“小公主”,就是“小皇帝”,甚至“小霸王”;班級里,一部分人有時不完成家庭作業,有時馬馬虎虎,字跡潦草地寫完了事,有時甚至還在作業本上“開”了一個個“小天窗”,照這樣下去,怎麼能夠“滴穿”一塊塊“頑石”,最終取得成功呢? 

  有一次,我發到一張試卷,便細心又細心,仔細又仔細地做了起來。有兩道題很難,我怎麼也做不出來,畢竟這些遠遠超過了我的估計範圍。於是,我先做完其他題,再回過來看這些題。天氣雖然涼爽,可我卻全身燥熱,情緒暴躁。看着那兩道題,我一會托着下巴,兩眼直愣愣地看着天花板,彷彿上面就刻着答案。一會兒又把筆轉來轉去,可無論我怎麼想,躲在我記憶深處的那幾個字就是不肯出來。我的腦神經更似乎要爆炸了,怎麼也坐不牢。經過我的苦思冥想,還是把自己認為最正確的答案寫在了上面。雖然不知道對與錯,但至少也做到了目標專一,持之以恆。 

  在瑞典王國首都斯德歌爾摩出生的諾貝爾一生在機械和化學方面有過許多發明,共100多項,而他最為突出的發明則是炸藥,為了發明炸藥,諾貝爾投入了他的整個人生,這不正體現了他滴水穿石、鍥而不捨的精神嗎? 

  或許,夢想未來對我們而言是遙遠的,但只要我們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