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高爾基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所以我喜歡讀書。記得小時侯一次獨自在家時,還是書幫了我大忙。

  那次,父母要去看望外婆,所以讓我獨自留在家中,臨走時還對我千叮嚀,萬囑咐。什麼出去玩時要關好門,做飯時要小心……說得我是耳朵都起了繭。父母走後,我趕緊將淘好的米放入高壓鍋中,不一會兒便響起了“一曲美妙的樂曲。”在這段時間中我感到孤獨與寂莫,便和我的好夥伴——書一起聊天。一“談”起來我就不可自拔,深深地陷了進去,將這個世界的所有事物都拋之腦後,忘的是一乾二淨。它已成了我心目中的神,永不離棄。就這樣,我漸漸和書中的“朋友們”一起在書海中暢遊着,那些書中的故事都成了動畫片在我眼前放映着,讓我吸收那一股股無窮無盡的知識,智慧與勇氣源泉。

  突然,一隻巨大無比的手將我從書海中揪了出出來,房子里瀰漫著一股刺鼻的焦味。啊!是不是高壓鍋中的米飯燒焦了。果然,只見高壓鍋中彷彿有千百萬隻烏黑的螞蟻在上面爬着。這下着急的我在原地急得團團轉,突然一個“光點”我腦中閃過。對了!我曾經看過一本書,書里記載着一個“去焦法”我何不來個牛刀小試呢!說干就干,我立即洗凈了幾株蔥,將它們一一插在米飯上,還倒了少許的牛奶,蓋上蓋悶一會兒,悶了三分鐘左右,一鍋帶着清香和一點淡淡的牛奶味的米飯就出鍋了。

  羅曼、羅蘭說過“和書籍在一起,永遠不會嘆氣。”今天,經過了這件事,我終於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了。從此,書對我來說變的更加可貴,像一位活生生的小老師一般,傳授我知識與智慧。啊!書我實在是太愛你了!

  六年級:蕭少煌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