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親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親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感悟親情 

  親情是雨,帶走煩燥,留下輕涼;親情是風,吹走憂愁,留下愉快;親情是太陽,帶走黑暗,留下光明。親情是最偉大的,不管你快樂,沮喪,痛苦,彷徨,它永遠輕輕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着你的一生。  

  我的奶奶是個勤勞善良的老人,她對家裡每個人都給予無微不至的關懷。在她年近七旬的時候,還經常在爸爸媽媽工作繁忙的階段不遠千里,從老家趕來照顧我們。 

  這是個星期二的下午,只有我和奶奶在家。我趴在桌上寫作業,奶奶則一會收拾屋子,一會縫縫補補忙個不停。寫着寫着,我被一道數學題難住了,怎麼也做不出來。我一會兒抓耳撓腮,一會兒唉聲嘆氣,想來想去都毫無頭緒。可能是細心的奶奶注意到了我的焦躁不安,端着一杯開水走過來。“遇到難題了?”她關切地問。“嗯。”我頭也不抬地回答。奶奶心疼地拍了拍我,“別著急,別著急,先喝點水吧。”“我不渴。”我開始有些不耐煩了。奶奶似乎沒有注意到我語氣上的敷衍,接著說:“那就先歇一會兒,換換腦子。”我越發煩躁,聲音不禁提高了:“奶奶你別管我了,你又不會做題,越幫越忙了。”話一出口我就有點後悔,偷眼看了一下奶奶,發現她楞了一下,蒼老的臉上寫滿了落寞和失望。她不再說話,轉過身慢慢走了出去。我心裡泛起一絲內疚,但這內疚很快因為解題的煩躁又忘得無影無蹤了。 

  大約過了十幾分鐘吧,還在一籌莫展的我聽到一陣敲門聲。“咦,奶奶怎麼不去開門呢。”我心想。“哎呀,奶奶大概是生我的氣了,還是我自己去吧。”打開門,原來是我的同學兼鄰居劉軍。劉軍是我們家的常客,我們總在一起玩。他是班裡的學習委員,功課沒得說。把他讓進房間,我說:“我還沒寫完作業呢,不能出去玩了。”“我不是來找你玩的,你是不是有題做不出來了?”劉軍問。我不禁大吃一驚:“是呀,你怎麼知道,你學習學得都能神機妙算了?”劉軍笑答:“哪兒呀,你奶奶剛才找我了,她讓我幫幫你呢。”啊,我心裡一顫,被我搶白了一頓的奶奶,心裡滿是委屈的奶奶,不但沒有生我的氣,還……“你奶奶去買東西了,她說你學習挺累的,要給你補補呢,還讓我也留下來一起吃飯。你奶奶可真好。” 

  我鼻子一酸。是啊,我的好奶奶,你照顧我,寬容我,不辭辛苦,毫無怨言。奶奶,我錯了! 

  在這個普通的日子,我體會到奶奶對我深厚的愛,樸實無華卻沁入我心。

您正在瀏覽: 感悟親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