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王安石詩曰:“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我愛梅花,愛梅花的凌寒怒放而高潔淡泊。

  寒冬來臨時,百花凋謝,只有它依然怒放——那就是傲雪斗霜、凌寒怒放的梅花。白梅花在牆角和白雪交融,從遠處望分不清是雪還是梅,只能聞到從遠處飄來的一陣陣沁人心脾的幽芳。從近處看,朵朵盛開的梅花猶如一個個堅貞玉立的江南少女,一張羞澀的臉頰,一襲柔美的身姿,多麼清麗!白梅花不像牡丹花那般華麗;也不像桂花那樣十里飄香;它更不像松樹那樣高大蒼翠。它總是在寒冬中默默地開花,在春暖時悄悄地凋謝。

  令我最好奇的是梅花為什麼能在寒冬中開花,難道它的花瓣不會凍壞嗎?

  我一再地凝神思量,抬頭又見梅花,白梅花,還有幾株紅梅花,白雪襯托着紅梅。鮮紅的花瓣,顯得分外嬌美,使人一見,就有一種洋溢而起的激情。這時候,我雖然置身於雪地冰天之中,卻不再感覺到隆冬的寒冷與北風的凌厲。

  我愛梅花,愛它的凌寒怒放,愛它的高潔淡泊!

您正在瀏覽: 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