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熱愛竹子的高標挺立,我熱愛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氣節,我熱愛野草那堅強不屈的生命力,但我更熱愛的還是梅花。 

  梅花枝幹不算粗,但卻姿態萬千,造型優美,而且能經受得住狂風的侵襲。在百花齊放,爭芳吐艷的春天,你不會注意到梅花的身影;而在這冰天雪地中,在其它花草全部凋謝枯萎的時候,它卻綻開了鮮艷的花朵!梅花在我心中是清高的象徵,它不甘隨波逐流,不與百花一齊盛開在春天,寧可超凡脫俗地挺立在風雪中。 梅花的葉子五顏六色,紅葉像一塊晶瑩剔透的紅寶石;更有綠如翡翠的綠葉;有的葉子還像一抹彩霞的黃葉等等。而且在一棵梅花樹上便可看到各種梅花的千姿百態:一個個含苞待放的小花苞紅得像少女羞紅的小臉蛋;剛剛綻放的梅花,它們粉紅色的身影隨風搖曳;有的已是綻放了許久的梅花了,它們像一個老人步履沉重地走下樹枝,即使失去了往日的輝煌,但依舊把芬芳留在大地的每一個角落。梅花不是嬌貴的花,越是寒冷,越是在冰天地的環境中他,他開的越美麗,秀氣。古人有句話說的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它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里的一縷殘陽。 

  梅花的精神不正像那些默默無聞的電力工人嗎?每當節假日時,你們為了他人能平安的過節日而不得不犧牲你和家人一起團聚的時間,巡視着每一個電力設施。每當城市陷入黑暗時,又是你們第一個沖向發生故障的地點,及時排除故障恢複電源,那時你們心裡肯定是最着急的;只有當光明重新籠罩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時,你們才能長舒一口氣,露出欣慰的笑容。你們不正像梅花那樣傲然挺立在雨霧冰雪之中,默默承受着狂風暴雨的襲擊,而把光明和溫暖帶給人們。 

  梅花我要讚美你的精神,讚美你那不懼任何風暴侵襲而永不放棄的精神。讚美你甘於寂寞,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無怨無悔地默默綻放於嚴寒之中,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歡樂和美的享受的高尚品質。 

  我要學習梅花的精神,做梅花一樣堅強不屈、品格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梅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