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寒冷的北方,時不時地颳起一陣大風,所剩無幾的樹葉又再一次被吹落,天空似陰似晴。暴風雨來了,在懸崖邊,一株梅花正傲然挺立着。 

 許多朋友都羨慕梅花,羨慕它們在寒冷的冬天綻放。愈是寒冷,花開得便愈發地燦爛。儘管接受了暴風雪的洗凈后,梅花仍然能一如既往地挺直腰,沒有被惡劣的環境所打倒。但是,當春來臨時,當冰封為水,梅花僅存的痕迹也漸漸消失了。而在這個時候,其它的花兒們卻開得如此鮮艷,正享受着柔和的陽光,正挨擠着,沐浴在陽光底下。 

 “也許梅花也為自己的生存抱不值吧。但是,當秋臨時,群芳已謝,落葉飄零,冬天,再已找不到這些鮮花的存在。雖然梅花無法享受陽光,但是,當積雪壓着它們時,它們並沒有被壓倒,沒有向任何困難屈服折節。反而如逆風而立的樹枝隨而挺立身子。這,也正是梅花可貴的地方。 

 也許偶然有人路過這片懸崖,這,或許是這株梅花最自豪的時候。他們並不企求路人知道它們位於哪裡,但是,它們只想把自己的芳香與人們分享。 

 生命在於奉承,雖然付出了卻不一定會有回報,但那也是自己一路風雨兼程的結果,而它們,正是那立於懸崖上的梅。

您正在瀏覽: 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