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見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見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長假到了,我回到了“闊別”一個月的家。

  剛踏進家門,爺爺便笑着迎了上來。“爺爺,什麼事這麼開心呀!”“寶貝孫子放假,我能不開心嗎!”“不是吧!快從實招來,不然我使絕招了!”“別沒大沒小的!”爺爺板起臉佯裝生氣”

  在我軟硬兼施和再三追問下,爺爺告訴我:“今年咱家魚塘大豐收,你說,爺爺能不開心嗎!”“真的!太棒了,我可以大飽口福了!”“小讒貓!”老爸颳了一下我的鼻子,笑着說。

  不一會兒,爺爺從魚塘那邊回來。手中提着4條活蹦亂跳的大鯽魚,“為迎接孫子今天回來,慶祝祖國的生日,爺爺今天親自下廚煮魚!爺爺萬歲!”突然,我想到了最疼我的大伯。於是,我從爺爺手中拎過兩條魚,飛也似的衝出家門。

  途中,我又想起了那讓我至今仍記憶猶新的事:那年,大伯摔斷了腿,在家休養,親朋好友送來了許多營養品。一天,我到大伯家去玩,一陣香味誘得我垂涎欲滴。原來,大嬸給大伯煮了一碗鮮魚湯,本來魚冬天就很少見,因為那時候不是很富有,更別說是鮮魚了;大伯端起碗,剛要喝,就看見了門口的我,於是他招呼我過去,說:“陽陽,來,喝魚湯。”我那時太小,不懂事,端起碗,迫不及待地享受着魚湯的鮮美滋味,殊不知,這是大伯的補品……

  “啪,啪……”一陣清脆的爆竹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大伯,你也在為祖國過生日呢。”“對呀。要不是咱們偉大的祖國,我們哪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呀!”突然,我想到了手中的魚,“大伯,這是我爸剛從塘里打上來的,送給您吃。”“陽陽呀,你爸前天剛給我送了6條,還沒吃完呢!”見我噘起了嘴,大伯話鋒一轉,“不過,是陽陽送來的魚,大伯怎麼會不要呢!”大伯邊說邊接過魚。“現在呀!國家富強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今年大伯家種的藕前陣子賣了個好價錢,賺了不少,走,進屋讓你嬸給你剝蓮子吃……”

  從大伯家出來,我四處逛了一下,我驚奇地發現,不經意中,我家周圍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環境美了,房子好了,人們的衣着檔次提高了……

  偉大的祖國,你的發展,使我的生活變得更幸福,使我們的家鄉變得更美麗,我衷心地祝願您:“生日快樂!”

  閔行區航華二中6年級 羅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國慶見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