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我的媽媽,她十分孝敬老人,每逢過節拜年,她都會領着大包小包的到鄉下的爺爺奶奶家去,還噓寒問暖,做這做那的,把兩位老人服侍得非常舒服。所以,左鄰右里都誇她是個好兒媳。

 就在我們一家人沉浸在幸福的氣氛中時,一個突如其來的事故打破了這平靜——爺爺得了急症,需要立即做手術。爸爸和叔叔、姑姑商量好,湊夠了錢,給爺爺做了手術。幾個小時后,手術終於做完了,醫生走了過來,對大家說:“手術十分成功,但病人大病初癒,身子骨還很虛弱,不能吃……”媽媽一一記在心頭,對醫生說:“大夫,謝謝您!我記住了,我會好好照顧老人的。”這時,一旁的姑姑走了過來,對媽媽說:“嫂子,你既要照顧孩子,又要照顧老人,怎能行呢?還是我來吧。”媽媽卻對和藹地對姑姑說:“不麻煩你了,我能行!再說了,你工作也很辛苦呢。”姑姑聽了,只好同意媽媽的決定。

 就這樣,爺爺住進了我們家養病。從此,媽媽就更辛苦了,每天工作早出晚歸,回來還要照顧爺爺,弄得身心疲憊,十分辛苦。我也主動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洗洗衣服,掃掃地,幫爺爺活動活動手腳,日子雖然過得很辛苦,但也很快樂。

 有一次,媽媽晚上喂爺爺吃飯,可爺爺怎麼也吃不下。媽媽很着急,問爺爺想吃什麼?爺爺吞吞吐吐地說:“我……想吃……餃子。”媽媽一聽,立即拉上我,出門去買東西。十分鐘后,我們買好了材料,正準備回家,媽媽卻突然說:“再去買些韭菜。”我疑惑不解,媽媽又說:“爺爺愛吃韭菜,買一些回去。”我卻不答應了,生氣地說:“這麼冷的天,又這麼晚了,誰還會出來賣韭菜?”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爺爺愛吃韭菜,加點進餃子里,開胃。再說了,爺爺千辛萬苦把我們拉扯大,我們應該報答他。我們能做到的,就儘力去做。”我恍然大悟,答應了。這時,許多店鋪都關門了,我們逛了大半個農貿市場,就是沒找到。後來聽說附近有個店鋪,24小時供應食品。我們隨着線索去找,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們買到了韭菜。 

 回到家,媽媽顧不得疲勞,立即為爺爺包餃子,然後又喂他吃東西、洗手洗腳,讓爺爺睡了,才吃上晚飯,這時,已經晚上8點多了。

 經過媽媽的悉心照顧,兩個月後,爺爺已經好多了。爺爺十分感動,連連誇媽媽,媽媽卻說,沒什麼,這是晚輩應該做的。 

 媽媽,您尊敬老人的高尚品德值得表揚,您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