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人是我的姥爺,他個子不高,身材中等,雖已進古稀之年,但十分精神。他多才多藝,書法更是他的拿手好戲。他的優點很多,但是,我最敬佩他的堅強與樂觀。

  姥爺在姥姥去世了兩年後,戒掉了他愛好了四十年的煙與酒,爸爸媽媽每當談到此事都被姥爺堅強的毅力所折服。可是,喜悅剛來了不久,不幸就跟着來了。去年冬天,姥爺得了急性腦血栓,整個右半身體都完全失去了知覺,連說話都有了一定的影響。醫生還說,姥爺的病情很重,如果恢復不好,很容易導致長期卧床。媽媽在那段時間裡唉聲嘆氣的,還總是默默的流淚,而姥爺卻用他那含糊不清的聲音說:“醫生說的話也不全對,事在人為。”

  姥爺出院時,病情並沒有多少好轉。但是,回家的第二天就開始了他的康復鍛煉。每一天,他都要做恢復腿的訓練——高抬腿。一開始,他只抬了半尺高,腿便掉到了床上。看他咬牙訓練的樣子,就知道一定用了很大的力氣。即使把他累得滿頭大汗了,他也不休息。直到感覺自己實在不能再練了,才休息休息。休息腿的同時,有鍛煉起手來。他有一個鍛煉手的“妙招”,就是“抓豆子”,每天早上我還沒起床,就聽見姥爺抓豆子“嘩啦嘩啦”的聲音。就這樣,姥爺堅持不懈地鍛煉了半年,他終於康復了。醫生都說他的毅力驚人呢!走在人群中,很難有人相信他曾經是個腦血栓的患者。如今,一有空閑,他就會拎着大毛筆去練字了。

  這就是我敬佩的姥爺,他用堅強,成就了生命的堅韌與不屈,他用堅強,譜寫了生命的華麗與壯美,他用堅強,鑄就了心靈的自信與樂觀!

  五年級:純潔的孩紙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