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一個人,就是我們國家的周總理,為什麼我敬佩他呢?因為他有很多的故事值得我們學習:有一次,雞叫三遍過後,周家花園裡傳出了陣陣琅琅的讀書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讀着、讀着,周恩來很快就把這首詩背得滾瓜爛熟了,但他總覺得沒有透徹領會詩的意境:每一粒到底有多辛苦呢?

  還有一次,一九一一年年底,周恩來在瀋陽東關模範學校上學。這一天,魏校長親自為學生上修身課,題目是“立命”。魏校長向學生提出一個問題:“請問你為什麼讀書?”教室里靜靜的,沒有一個學生回答。“如果沒有人回答,我就一個個問了!”魏校長走下講台,指着前排一同學說:“你為什麼而讀書?”這個學生站起來挺着胸脯說:“為光耀門楣而讀書!就是為了光宗耀祖。”魏校長又向第二個學生,第二個學生回答的是:“為了明禮而讀書。”第三個被問的學生是一個鞋鋪掌柜的兒子,他很認真地回答說:“我是為我爸而讀書的。”同學們聽了哄堂大笑。校長對這些回答都不滿意,搖了搖頭又到周恩來面前,問道:“你是為什麼而讀書?”周恩來站起身來,非常鄭重地回答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回答的多好啊!簡簡單單的一句話,表達了周恩來從小立志振興中華的偉大志向。

  這就是我敬佩周總理的原因:周總理既懂得不浪費糧食,又有很大的志向。所以我很敬佩周總理。

  西安經發學校六年級:焦博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