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地方有個好黨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地方有個好黨員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地方好是因為有個好黨員 

房山區韓村河小學四年級 張曦 

半年前,如果有人問我:“你心中的好地方是哪裡?”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北京市市區內!”因為一直在韓村河生活,聽慣了田雄爺爺領導韓村河村人把“寒心河” 建設成“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神話,看慣了韓村河村人“吃飽肚子”“掙上工資”“住上小洋樓”,走慣了綠樹成蔭、寬闊潔凈的街道,總認為這是共產黨員田雄爺爺應該奉獻的,沒有什麼值得驚訝的。 

現在,如果有人問我:“你心中的好地方是哪裡?”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北京市郊區韓村河!”因為在北京市市區內生活了半年,才發現自己已聽不慣馬路上整日隆隆的車聲,已看不慣缺少綠樹紅花的高樓大廈,已聞不慣那種混合著汽車廢氣味、小吃店燒烤味的氣味。 

再次回到韓村河,我才發現:韓村河真是個好地方!我發自內心的感嘆:共產黨員田雄爺爺真是個好黨員!是他帶領韓村河全體村民艱苦奮鬥、開拓進取,使經濟落後、村容簡陋的村莊變成了京郊村民收入最高、居住環境一流的新農村,實現了“富了錢袋、更要富腦袋”的物質、精神文明“雙豐收”。 

韓村河到底好在哪裡? 

環境好。清晨,打開窗戶,清新飄香的空氣迎面撲來,沁人心脾,向窗外遠眺,綠蔭遮蔽下,風格迥異的別墅式村民樓鱗次櫛比。背着書包走在馬路上,頭頂是綠樹自然形成的“一線天”,兩邊是色彩斑斕的花草樹木在朝陽下做着小花臉,不時,香味怡人美如雞毛的榕樹花輕輕的飄落在身上,那感覺真如來到了“人間仙境”。 

教育全。美麗的韓村河公園有水有橋,這很平常,不平常的是,沿着湖邊的那些設施,讓我們休閑式的散步中受到了啟迪:“中國十大元帥”告訴我們從小要有報效國家的思想,“董存瑞、雷鋒等英雄” 告訴我們從小要有服務人民的意識,“老式大炮”和“新式飛船模型”則又告訴我們從小要學習知識用知識武裝我們的大腦。最妙的是公園一線形成了“幼兒園——小學——中學”一條龍教育基地。公園的東邊是設備齊全、環境怡人的幼兒園,那裡是孩子們的“樂園”,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真想再回到幼兒園裡“樂”三年。公園的西邊是我們小學和中學共有的“塑膠大操場”,體育課上這裡展示的是我們健美的身姿,傳出的是我們的歡快的笑聲。大操場的西面是我們小學和中學,這學習的“聖園”為遨遊知識殿堂的我們添上強勁的翅膀。 

村民勤。每天清晨,家庭婦女組成的“清潔工衛生隊”早早的把街道打掃得乾乾淨淨,無論晴天還是雪天,韓村河歷來被來自大江南北的遊客評為“衛生第一村”,這都是“婦女清潔隊”的功勞。街道各處安置了治安崗亭,工作人員夜以繼日的維護着村民的安定生活。韓村河建築集團的所有員工風裡來雨里去,完成了許多“北京市優質建築工程”。農業高科技示範園區,常年生產各種名、特、優、鮮反季節無公害蔬菜,服務於北京市民。韓建集團現在又負責“南水北調京石段應急供水工程”,韓村河村民繼續為國為民奉獻着他們的血與汗。 

黨委書記田雄爺爺好。他有膽識,讓韓村河由建築起家,讓小土隊變成了大集團;他有魄力,讓韓村河發展集體經濟,農業工業一起抓;他有公心,讓村民先住進別墅樓,把自己放在最後;他有為了“大我”奉獻“小我”的精神,他把韓村河村民生活的幸福看作是自己最大的幸福。如今,田雄爺爺獲得了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優秀建築企業家、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等多個榮譽稱號。但他認為他自己只是個普通的共產黨員,只是帶領韓村河村民走向富裕的“領頭雁”。可正是這普普通通的共產黨員才真正詮釋了中國共產黨的無私無畏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好地方有個好黨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地方有個好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