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帶你去個好地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你去個好地方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帶你去個好地方

我是襄樊旅行社導遊—何詩雨,今天,由我帶大家到襄樊一日游。

襄樊位於湖北省的西北部,被人們譽為漢江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現在是早上七點三十分,我先帶大家去二橋頭下品嘗一下襄樊有名的早餐----牛油麵。它是用細細的咸面煮好,配上牛油和調料,聞起來香噴噴的,吃上一口,啊!讓你讚不絕口。

吃完早餐,我們去雄偉壯觀的夫人城。夫人城四周風景優美,太陽照射在護城河水面上,垂柳掩映,波光粼粼,把夫人城裝飾的更加迷人。說起夫人城,還有一段傳說故事:當年,一位將軍的母親,也就是韓夫人,為了不讓敵軍侵入襄樊境內,連夜帶着襄陽城裡剩下的人(其他的都參軍了),壘起一堵城牆。過了幾天,敵軍果然浩浩蕩蕩的來了,結果,剛來到襄陽時,卻被這堵城牆擋住了,只好領軍灰溜溜的走了。韓夫人死後,人們就把她安葬在這裡,把這城牆稱為夫人城。

中午了,我帶大家到小餐館里吃,先點一盤大頭菜,再點一盤饅頭,大家不要以為我虐待你們,這飯菜還大有來頭呢!大頭菜又名孔明菜,是諸葛亮給士兵們做的菜。那年飢荒老百姓都沒菜吃,更別說是士兵了。一天,諸葛亮到大山裡,看到一種和蘿蔔一樣的菜,就把它帶回家,讓黃月英把它做成菜。做好后,他們一嘗,哇,好吃極了!於是,他們問到,這是什麼菜呀?諸葛亮想,這菜頭大身子小,就叫它大頭菜吧!於是,大頭菜就傳開了。

下午,你們一定想逛街吧!好,我們就去北街轉轉。哎,說到北街,那裡矗立着的昭明台,你們一定知道吧!那裡是昭明太子蕭統開始發奮讀書的地方。當年,他整天花天酒地,不務正業,梁武帝就派昭明太子的乳娘去勸說他。昭明太子的乳娘對他說了一番話后,就開始發奮讀書。他見襄陽這裡地好,就建了昭明台,決定在這裡發奮苦讀,因為他母親曾在這附近靠洗衣為生,從來沒讀過書,不識字,所以誤了國家大事,自刎而死,昭明台上就可以看見那裡,提醒自己要奮發圖強。

晚餐時間到了,我們去東門口吃大蝦吧!那裡的大蝦不僅味道鮮美,而且色香味具全,咬一口,又麻又香又辣,嘴裡麻酥酥的,味道讓你一吃忘不了。

襄樊一日游結束了,大家一定對它有所了解吧!歡迎大家下次光臨!

  

   作

  者:何詩雨

您正在瀏覽: 帶你去個好地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你去個好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