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這樣一種聲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種聲音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種聲音,它不如鳥般清脆,不如古鐘般悠遠,它不似車水馬龍的喧囂,也不似小溪潺潺的寧靜。但是,它永遠迴響着溫暖與力量的聲音,也同樣會迴響在我們心裡。

  忠的聲音

  那為國家為人民灑下的熱淚,落入我的回憶。

  狂風惡浪,炮聲震天,黃海上飄搖着致遠號。沒有人怕死,只是奮勇向前,可是,船,依舊沉了。

  “吾輩從軍為國,早置生死與度外,今日之事,有死而已?然雖死,而海軍聲威弗替,是即所在報國也!”

  愛國將領鄧世昌,誓與軍艦共存亡,也用他堅定而嘹亮的聲音,告訴了世人:人不可無志,不可無忠!

  國家風雨飄搖,元兵南進,大臣官員打算各奔前程。而這時,學士陸秀夫卻站出身來:“古人只有一旋戌,還能中興,現在百官都在,兵有數萬,如果天不絕宋,豈有不成功之理!“沒有華麗的言辭,我們卻能聽見他最真實、最忠貞的愛國之心,也看到了他錚錚鐵骨。

  忠義,那麼堅強的聲音。

  善的聲音

  每個人心中都有那份來自靈魂深處的善良。

  以普通百姓的姿態去拯救一位兒童,溫家寶總理做得讓我們敬佩。

  “我並沒有把這個孩子的事情交給地方政府去辦,而是出於一個普通人的同情心,和我的同事們一起湊些錢來給他看病。”

  多麼真實善良又質樸的話語。總理,是普通人也不是普通人,其實不普通的地方不在於他是總理,而在於他那顆金子般的心。

  其實拾金不昧的事我們都做過,也做過不少,但是,如果拾荒老太呢?若果不昧的金額是1000元呢?換成我們,還會不昧嗎?但可敬的郭冬容老奶奶就做到了,而她竟在做完筆錄后,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同志,我還沒吃早飯,你可不可以借一元錢,買兩個饅頭吃?”

  這是怎樣的一番震撼人心的話?這又是一種何等的善良?

  善良,那麼可愛的聲音。

  智的聲音

  智者。懂得。

  《白鹿原》,大氣磅礴,頗具史感。出自一個名叫陳忠實的陝西農民作家之手。歲月的沉澱與生活的經驗帶給了他不一樣的人生。當別人問他要如何面對困難和挫折時,他沉吟半響,說:“像水一樣生活。”

  人生如水,不忘努力,身處困境依舊面朝大海,就會春暖花開。陳忠實懂得人生。

  徐靜蕾曾說過:“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學會自我認識;很多人失敗不是因為太優秀,而是對自己的認識不正確,天上不會掉餡餅,人要明白自己適合做什麼。”

  認清人生的方向,認清自己的優勢,認清自己的未來,才有可能成功。徐靜蕾懂得把握。

  智慧,多麼古老的聲音。

  愛的聲音

  那種不善表達卻潤物無聲的愛,你察覺過嗎?

  一位父親,打工時不幸成為植物人,女兒毅然來到陌生的城市陪着父親,每天陪在病床前為父親唱歌,十二歲的童聲,清脆而哽咽地唱着。百餘天後,睜開眼睛,發出“啊、啊”的聲音,女兒喜極而泣。

  愛心創造出奇迹,攝住了我的靈魂。那是一種怎樣的愛和堅強?

  慘裂的汶川地震,一位母親以匍匐在廢墟里的姿勢,以這種死亡的姿勢保住了她尚在襁褓中的孩子,而孩子被子里,卻放着一部手機,屏幕上顯示着她用生命寫的最後一條短位:“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此時無聲勝有聲,手機上灑滿了淚。

  短短的一句話,但能使每個人都潸然淚下,母愛啊,永遠那麼無私,永遠那麼溫暖。

  愛,那麼熟悉的聲音。

  那些帶着溫暖力量的聲音,迴響在我耳邊,永不散去……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種聲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種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