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昌湖一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昌湖一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東昌湖一覽 

  我的家鄉在聊城,那裡有美麗的東昌湖。它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齊魯大地上。 

  東昌湖坐落在聊城北面,被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包圍着,與嚴肅的大樓比起來,東昌湖更顯得嬌小美麗。東昌湖的湖水常年碧綠碧綠的,微波泛起,一道道白色的水花前赴後繼地撲向岸邊,又害羞似的退了回去,像個頑皮的孩子。清晨,太陽像被水沖洗過的紅色氣球,飄飄悠悠地浮出地平線,把萬丈光芒灑向東昌湖,東昌湖立刻變得金黃金黃,折射出金燦燦的亮光,讓人如痴如醉。岸邊楊柳依依,不時在風中搖曳着碧玉般的枝條;清涼的石凳下,是波浪與湖岸的呢喃細語。放眼遠眺,水天一色,一個湛藍,一個碧綠,形成鮮明的對比,像雙色冰激凌,誰都想去咬一口。 

  記得從前,東昌湖被圍欄圍起來,需要收費才可以遊覽,可胡錦濤總書記來到聊城,飽覽了東昌湖美景后提出一個建議:“東昌湖是人們休閑娛樂的好地方,我建議拆除圍欄,讓大家免費參觀。”於是,圍欄拆掉了,收費員辭職了,人們可以暢通無阻地遊覽東昌湖。 

  每當節假日,人們三五成群地來到東昌湖,有的在草地上看書,聞着淡淡的青草香;有的漫步湖邊,呼吸新鮮空氣;有的蕩舟於湖上,雙手撥弄清涼的湖水;有的把臉抬向太陽,閉上眼睛,為眼前的美景而感慨萬千······ 

  晚上,平靜的湖面倒映着大樓上的探射燈,猶如一面雕刻精美的古銅鏡,夜色像一位少女,對着這把古銅鏡化着越來越濃的晚宴妝,但人們卻絲毫沒有倦態,來到湖邊逛夜市,自行車鈴聲,討價還價聲,歡呼聲,吆喝聲響成一片,奏出一段悠閑的生活交響曲;也有人離開喧鬧的夜市,坐在岸邊的石凳上,或古色古香的涼亭里,對一輪皎潔的明月傾吐自己的心聲······ 

  東昌湖不但景色美麗,而且物產豐富。湖裡有大大小小的鯉魚,鯽魚,湖蝦,是聊城人釣魚的好地方。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感到東昌湖的確美不勝收呢?心動不如行動,就請你到聊城來,親自見見東昌湖的“廬山真面目”吧!

您正在瀏覽: 東昌湖一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昌湖一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