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大家問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我最喜歡讀書。”因為書是知識的源泉,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對於我來說,讀書就是一件美好而又快樂的事情。

  在我蹣跚學步的時候,媽媽便開始了她“深謀遠慮”的早期教育——床前讀故事。每天晚上我睡覺前,她都要讀一個童話故事。睡前故事一直陪伴着我,那短短的15分鐘是一天中最溫馨的時刻,我幸福地偎依在媽媽身旁,思路跟着故事情節走,心靈彷彿插上了翅膀,媽媽有聲有色的朗讀聲伴我進入夢鄉……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經常給我買連環畫,每當我看到栩栩如生的卡通形象時,便會手舞足蹈;每當我拿到媽媽為我訂閱的《幼兒智力世界》時,我都會愛不釋手地翻閱;每當我拿起《寶寶學唐詩》時,我便會情不自禁地吟誦;漸漸地我對閱讀產生了興趣,感受到了讀書帶來的快樂,書便成了我的好朋友。

  小學一年級,我學會了拼音,也認識了一些字,便開始讀外國的注音童話。什麼《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都是我的最愛,我會和故事裡的主人公一起哭一起笑。每逢節假日,只要一有空,我就到圖書館里看書,每當看到精彩的情節時,我就會沉浸在豐富多彩的書的世界里。

  隨着年級的升高,我開始對古今中外的名著感興趣了。《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和《紅樓夢》這四大名著都是我的至愛。另外,外國名著也讀了不少:愛米契斯的《愛的教育》、海明威的《老人與海》…………其中,我最喜歡看的莫過於《水滸傳》了,這本書活靈活現地塑造了一個個英雄好漢:智多星吳用、豹子頭林沖、呼保義宋江、雙槍將董平……這些梁山好漢愛打抱不平的英雄氣概也讓我油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

  而如今,我已讀四年級了,我對閱讀有了更多更深刻的體會。豐富多彩的書世界,讓我懂得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讀了《名人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人只要願意吃苦、勤奮,就會有成就;讀了《親情的故事》,讓我懂得了感恩;讀了《淘氣包馬小跳》,我學會了樂觀向上;讀了《大眼看世界》,讓我知道了許多世界之迷;《十萬個為什麼》告訴我許多科學道理,讓我養成愛動腦筋、愛提問、愛探究的好習慣。更讓我開心的是:隨着閱讀的日積月累,我的作文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書,像一位良師益友,成了我生活中最親密的夥伴!書,像一葉小舟,承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地遨遊!書,像一盞明燈,為我指引方向,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

  讀書,教我做人;讀書,使我快樂;讀書也讓我進步;所以我讀書,我快樂!

  江蘇蘇州常熟市石梅小學四年級:孫梓陽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