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的旋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旋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只有在愛的日子裡,才能感受到愛的溫暖。每個做媽媽都愛自己的兒女,我的媽媽也不例外。 

  說起母愛,我的腦海便立刻浮現起一些往事…… 

  爸爸告訴我,在我剛學牙牙語的時候,每天早晨媽媽總是把我摟在懷裡,一邊拉着我的小手,一邊有節奏地唱着歌謠:“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唱到來勁時,就會握着我的小手不停地搖啊搖,逗的我咯咯笑。 

  晚上,媽媽把我抱得非常牢,生怕把我丟失似的。抱着我輕輕地搖晃,嘴裡唱着優美的搖籃曲:“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請我吃年糕……”媽媽用她那動聽的洋溢着母愛的歌聲把我送進了一個又一個甜美的夢鄉。 

  母愛無私!長大后,媽媽對我的愛依舊沒變。有一天晚上,媽媽買來兩個翠綠的大西瓜,我的饞蟲都被勾出來了,抱着媽媽買來的西瓜心裡甜滋滋的,一會兒摸摸這個,一會兒又拍拍那個,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莉莉,抱一個西瓜過來,我們切出來吃!”我一聽心中暗喜:媽媽居然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不愧是親生的。 

  我抱着沉甸甸的西瓜似乎一點兒也不感覺累,媽媽接過西瓜,輕輕用力一切,緊接着“啪”地一聲清響,西瓜變成了兩半。哇!紅紅的瓜瓤嵌着黑黑的瓜子更襯托出那翠色慾滴的瓜皮,整個一幅讓人有受不了的美感。我拿起半個西瓜,抓起勺子,往沙發上一坐,便開始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 

  西瓜分成兩半后,一半歸爸爸,一半歸我跟媽媽,我們自顧自地吃起來。我吃西瓜非常講究,專吃子少的部分,把子多的部分留起來。我大口大口地吃着紅紅的瓜瓤時,不經意之間看見媽媽也正在大口大口地吃着,可她吃的地方竟然是我留下來子最多的部分。每吃一口,媽媽都不厭其煩地吐着一顆有一顆子。當我再去吃那沒子的部分反倒顯得乾澀無味。事後,每西瓜吃時我都讓媽媽先吃,可媽媽盡吃子多的地方。唉!可憐天下父母心! 

  像這類的事情還有很多:吃葡萄時,媽媽總挑最小最爛的給自己吃;吃魚時,媽媽總挑魚尾給自己吃;吃菜時,媽媽總吃我們剩下的食物……這博大的母愛,更讓我體會到了它的無私。 

  或許蘋果你只要啃一分鐘就解決了,但母愛你卻要“啃”一生。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旋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