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奏響愛的旋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奏響愛的旋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奏響愛的旋律 

  每次看到我那雙修補一新的舊棉鞋,看到鞋頭上那密密麻麻的針腳時,我就會想起那寒風中的一幕,我就會想起他----那可親可敬的補鞋老人,是他,奏響了愛的旋律. 

  那是一個寒冬的下午,已經五點鐘了,北風呼呼地刮著,人們都裹緊大衣急急忙忙地回家.風一個勁地往破鞋洞里鑽,冷得我直打哆嗦.我心想:棉鞋壞了,穿不成了,只好叫媽媽再買過一雙了.突然,我看到了街角有一個補鞋老人挑着補鞋箱準備回家.我靈機一動:這雙鞋補補是還可以穿的,何不補一補.我迫不及待地走上前去說:"老爺爺,你可不可以幫我給鞋補一下,好嗎?"老人望了望寒風呼?[的天空,猶豫了一下,又看了看我腳上的鞋說:"好吧!" 

  老人又重新坐了下來,他拿出一把小凳讓我坐下,打開了補鞋箱,接着拿起了我脫下的鞋補了起來.我坐在一旁仔細端詳起這位老人來,他大概已經有六十多歲了吧,他花白的頭髮,古銅色的臉,一雙渾暗的眼睛,上有幾道深深的皺紋.可能由於長時間補鞋的緣故,手上結滿了繭子布滿深深的皺紋,凍得通紅.他把鞋在兩腿之中,右手拿着針用力的穿過鞋幫,左手把線扯過來,他艱難地一針一針縫着.天實在太冷了,他不時的用嘴對着手呼氣.這時我的鞋已經補好了,可他並沒有收手,又把裂口多補了一道說:"小孩子的鞋不結實不行啊!" 

  鞋補好了,我問他:"多少錢啊!"他伸出了3個貼滿膠布的手指."什麼3元錢?""是3角!"他回答.我連忙掏出錢,可是掏了半天只有2毛錢,媽媽給我的1元錢我忘了帶!老人看到我焦急的樣子笑着說:"算了吧."我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了下來.我問他:"老爺爺你收費這麼低,一天掙不了多少錢吧!""什麼賺不賺的,老了,閑着也是閑着,出來補補鞋還可以給人們行個方便."老人的話讓我感動.是啊!要不是他恐怕我的腳現在還在挨凍!

  我穿着補好的鞋向家走去,走了幾步,回頭見老人正在寒風中蹣跚的背影,我忽然覺得有一股暖流從腳底傳遍全身,湧向我的心窩.補鞋老人用他慷慨的愛心,奏響了愛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奏響愛的旋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奏響愛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