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那一盞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那一盞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黑暗中照亮人生的燈盞,引我向前。——題記

  我的理想從未曾改變過——做一名法律工作者。我愛上法律是由四歲的一次偶然引起的。

  四歲時,我看到了法制頻道的《法律講堂》這一欄目,節目中的講師將錯綜複雜的案件以故事的形式為我們呈現出來,使案件通俗易懂。也許是精彩的講解吸引了我,也許是案件的案情吸引了我。從此,我便成了法治頻道的‘常客’。

  後來,當我看到了實戰法庭上的唇槍舌戰,各方律師神采奕奕,審判長操控大全時,我再一次為之所心動。漸漸地,我長大了,喜歡法律的原因也不再限於所謂的權利和故事,而是那種懲惡揚善的精神了。在後來的學習與生活中,也更加明白了法律的重要性,這更加堅定了我的理想——做一名法律工作者。

  現在又有着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的事情頻頻發生,大概是因為現在的大學生猶如過江之鯽,泛濫了吧!我開始為自己的未來堪憂了,所以,我為自己制定了一些目標,朝着這個方向努力,實現這個理想。

  如果以後我做了一名審判長,我一定會堅持原則,並做到人性與法的結合,盡量做到人性化。當然,也會為受害者討回公道,讓法律的目的不止是罰,而是感化人們,將人們從內心感化。達到法律的目的。

  如果說,理想是引我前進的燈盞,那我則要做照亮人們心靈的燈盞。

  貴州遵義匯川區航天小學六年級:賀紀年

您正在瀏覽: 理想那一盞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那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