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探索松花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松花之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外婆發出了個緊急通知,做青團的松花沒了,這可把外婆給急死了,你說誰你想在清明與立夏這段時間來打撈一筆呢?而我在心中是暗暗自喜,因為畢竟可以掙脫一會牢籠,跟着外婆他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但我表面上卻得應付被外婆折磨的老媽而做出一副無奈的模樣。

  早上,天氣晴朗,風兒時不時來湊熱鬧,我、媽媽、外公和外婆四人走過一段有陽光陪同的平地后,向山頂開始了探索松花之旅。剛開始,有一段石子路,腳踩在石子路上,會發出“咔吱咔吱”的聲音,腳底時不時有一種受不了的疼痛,感覺有人在用力戳你的穴位似的。慢慢地,花草樹木多起來了,中間的石子路也變成了泥土路,兩邊到處是花花綠綠的一片,有剛探出頭的小野花,它們個個雖小巧玲瓏,但芳香誘人,的確是“家花沒有野花的香”啊!旁邊還有一塊塊田地,都種着各種各樣的農作物,使這裡不但空氣清新,而且生機勃勃。我們越走越上,泥土路也變窄了,原本能四人一行的現在只能一人一行了,旁邊的植物長得極其茂盛,有一兩株帶刺的植物攔路橫截,幸虧我是個“四眼田雞”,而且又靈活,沒有落入植物的圈套。走了那麼久,我有一點點累了,此時,半上腰上聳立着幾顆小松樹,遠遠地望過去,松樹上的松花呈金黃色,它長得不像普通的花朵,有一片片的花瓣,而像極了玉米的縮小版,高傲地聳立在小松樹的最高的幾處位置,讓人一目了然。但外婆認為好的松花在險峰,於是,我們一行人穿過一座座讓我膽戰驚心的墳墓地,走過到處是樹木,路的靠我們自己開闢的深林,在挫折的一次次考驗中,我們終於登上了山頂。哇!一棵棵松樹高大挺拔,向一名名強壯的戰士保衛着這座山。外公把又長又粗的竹子上扣上一把鋒利的刀,用它將高大松樹上的一根長滿大松花的樹桿鉤下來,讓我們三人來摘松花。這回,我與松花來了個近距離的親密接觸,松花的中心是一根綠色的莖,莖上長滿了橢圓形的像果實的“花瓣”,我套着手套,摘下了第一顆勝利的果實。

  探索松花之旅讓我有了些對松花的認識,真希望下個星期我也能飛出牢籠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浙江寧波鄞州區橫溪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郭嘉璐

您正在瀏覽: 探索松花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松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