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頭髮花白,爬滿皺紋的臉永遠帶着慈祥的笑容,他就是我們小區的老保安:張大爺。他可是個熱心腸:住戶訂的報刊他義務送到人家門口、陌生人來走親訪友,他熱心帶路、誰家搬東西,他一定會來幫忙……我十分尊敬他。

  有一次,我們家廚房間的下水道堵住了,弄的一放水,水就流開來,搞得家裡鬧“洪水”。媽媽十分焦急,她出門找人來修下水道,可那店卻沒人。媽媽回來時,遇見了張大爺。張大爺問:“小峰,你急急忙忙的幹什麼呀?”媽媽急匆匆地說:“哎呀,我們家下水道堵住了,我去找人修,卻沒人在,我們現在正愁着呢!”

  “那我來幫你們修吧。”

  “這怎麼好意思呢。”

  “沒事,沒事,不要緊的。”

  “那就謝謝您了。”

  張大爺拿着工具箱和媽媽來到家裡,張大爺看了看,說:“這是下水道有些菜渣十分多,所以堵住了,我會修好的。”

  只見張大爺,先用小木棒把下水道的孔搞通一點。然後說:“我去買手搖通下水道機,用它很容易弄通。”還沒等我們說話,張大爺已經打開門,下了樓,去買那所謂的:手搖通下水道機。

  買來了這手搖通下水道機,張大爺把手搖通下水道機的鋼絲一頭放入下水道的孔里。起初,還沒有什麼動靜,媽媽有些擔心,張大爺說:“不要心急,慢慢來。”張大爺,慢慢搖動通下水道機的手柄,漸漸水面有了些動靜,水緩緩地從孔里流了下去。

  張大爺拿來一旁的拖把,把地上的水拖乾淨,說:“好了,下水道通了。”媽媽連聲感謝張大爺,並遞給一張50元給張大爺,說:“買這東西的錢你拿着。”張大爺不停地搖着頭,說:“不用,不用。”說完就走了。

  晚上,爸爸買了一條煙給張大爺,感謝他。張大爺說:“都是鄉里鄉親的,用不着……”話還沒說完,2號樓傳來李大嬸的聲音:“張大爺,窗關不上了,來幫忙看看。”張大爺說:“哦,我來了”。

  說完,消失在夜幕中……

  六年級:137299286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