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仔細想想,我敬佩的人有許多,比如:黃美廉、霍金、林肯、郁達夫……但是要找出最敬佩的,還是比較困難的,經過層層篩選,最後只剩下林肯和黃美廉。可能因為我是女生吧,心裡的天平最終偏向了黃美廉。 

  這個叫做黃美廉的女子自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痹症。此病癥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所以手腳會時常亂動,眯着眼、仰着頭、張着嘴、口裡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非常怪異。這樣的人其實已經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不亞於啞巴。 

  但是黃美廉硬是靠他堅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且獲得了藝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來抒發自己的情感。 

  在一次講演會上,一個不懂世故的學生竟然這樣提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自己?”在場的人紛紛指責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卻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一、我好可愛;二、我的腿很長很美;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六……”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為總結:“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沒有的。” 

  黃博士以自己的實踐,道出了走好人生之路的真諦:要肯定自己。肯定自己就是儘力發揮自己的優勢,多想想、多看看自己好的一面,就能增強信心、充滿活力!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