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這樣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這樣的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開無聲,歲月無痕,時光的翅膀翩翩而過,六年來我們從一個懵懂的孩童變成了朝氣蓬勃的少年。

  王老師,您用汗水哺育我們成長,無論我們犯了什麼錯誤,你總是孜孜不倦地教育我們。您讓我們不僅學會了書本上的知識,還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您陪伴我們的六年裡,曾有過悲傷,有過喜悅,有過無奈,有過心痛。

  三年級的一天下午,我正在專心的寫作業,突然,一道閃電劃破了天空,大雨從天而降。雨越下越大,坐在教室都能聽到屋外嘩嘩的雨聲。我心裡不禁着急起來:糟了,我忘記帶傘,這可怎麼辦呢?放學了,同學們三三兩兩的回家,獨留我在教室時坐立不安。我抬頭望着窗外陰沉的天空,還不時響着雷聲。

  不行啊,這樣下去要等很久的。於是,我來到走廊上,準備冒雨沖回去可心裡猶豫了一會兒,因為我不想被淋成落湯雞。無奈中,我無意中看見正一絲不苟工作的王老師,便向她打了個招呼,王老師抬起頭和藹的對我笑了笑,問道:“盧昱清,都這麼晚了,你怎麼還沒回家?”“王老師您還在工作啊。”我也沖王老師微笑:“雨下得太大,我忘記了帶傘,沒法回家。”說著,王老師放下手中的筆,打開辦公桌的抽屜,拿出一把淺藍色的雨傘遞給了我:“這樣啊,我借你一把傘,你趕快回家吧,別讓家長擔心啊。”我透過王老師的鏡片,看見了她那早早爬上來的眼紋,點了點頭:“嗯,謝謝王老師,您也早點回家,再見!”“再見。”王老師又露出她那甜美可人的笑容。

  回家的路上,我看着頭頂上的雨傘,水藍色的花紋很細膩,就像它的主人——王老師做事是那麼仔細,周到。在學習上,她也像一把大傘,面對疑難問題,她總是耐心地為我們解答。然而,這把為我們遮擋風雨的傘,已經被打濕,而我們身上沒有沾到一滴雨。正如王老師,她就是一把呵護我們健康成長的大傘。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王老師就是太陽,給予我溫暖與陽光,給我前進的力量。

  王老師!您是一位潤物無聲,誨人不倦,德才兼備的好老師!

  江西省南風附小六年級:盧昱清

您正在瀏覽: 一位這樣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這樣的老師 暫無評論